英國公投恢復造勢 留歐陣營支持率上漲

【新唐人2016年06月19日訊】6月19日(週日)英國留歐派和脫歐派又重啟造勢。由於英國留歐派女議員柯克斯(Jo Cox)16日遭槍殺後,兩派曾一度停止宣傳造勢。最新民調顯示,留歐陣營支持率領先於脫歐陣營3%。

距離23日脫歐公投僅剩4天。據中央社報導,英國兩大陣營在19日發行的報紙上接受大量專訪,發表大批文章,進行宣傳造勢,內容仍是人們已熟知的移民與經濟辯論相抗衡的議題。

留歐陣營的領導者、首相卡梅倫(David Cameron)呼籲選民考慮脫歐對經濟的衝擊。

他在《週日電訊報》(Sunday Telegraph)撰文說:「我們下週四(23日)將面臨存在主義式抉擇…為此問問自己:『我是否真的聽過任何可說服我的理由,能證明脫歐對我家人的經濟安全最有利。』」

脫歐陣營發言人戈夫(Michael Gove)則表示,實際上離開歐盟將會改善英國的經濟狀況。

他在接受《週日電訊報》專訪時說:「我無法預言未來,但我不相信,離開歐盟會令我們的經濟狀況更糟。我認為,這會使我們的經濟更好。」

據民調機構Survation為「週日郵報」(Mail On Sunday)所做的最新民調,卡梅倫領導的留歐陣營支持率達45%,前倫敦市長約翰遜(Boris Johnson)領導的脫歐陣營則為42%。

Survation 16日在柯克斯遇害前數小時進行的民調顯示,有52%的選民要脫歐,48%的人想留歐。

由YouGov替「星期泰晤士報」(Sunday Times)17、18日所做的最新民調也顯示,留歐陣營以44%的支持率,微弱領先於脫歐陣營的43%。

但報導認為,民調結果並沒有反映柯克斯遇害案,留歐支持率上升,是因為有越來越多選民更加關心脫歐所產生的經濟影響。

責任編輯:唐睿

相關視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