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馬柏林人鏈送吻 希望英國留在歐盟

【新唐人2016年06月19日訊】在考克斯遇刺後、也是英國將決定是否留在歐盟的最後關鍵一周,星期天(6月19日),人們聚集在羅馬、巴黎和柏林的廣場上排成人鏈傳遞親吻,他們希望向英國發送愛的信息、人們多麼希望英國留在歐盟。

在羅馬,廣場上的一個吻看起來並非不同尋常,但這個吻有著特殊含義。

阿瓦茲(Avaaz)國際非政府組織的活動家尼科特拉說:「我們正在組織一個象徵性的行動:由人鏈傳遞親吻。從羅馬開始,通過柏林、巴黎,而後是倫敦。活動確實意義是在喬-考克斯議員遇刺後的悲劇時刻向英國發送親吻和愛的訊息,而這也是在英國將決定是否留在歐盟的關鍵一個星期。」

英國決定是否脫歐的共投將在6月23日進行。在考克斯議員上周四遇刺身亡後,脫歐、留歐雙方的宣傳戰暫停了幾天。有目擊者說,刺殺考克斯的兇手在行兇時呼喊著脫歐派的口號。

阿瓦茲組織因此希望通過發送一波愛來對抗暴力。

阿瓦茲活動家阿吉亞斯說:「那些想分裂我們、在我們社會散布仇恨的聲音變得越來越響。而我們想表明我們支持團結和愛。」

考克斯的遇刺讓整個英國感到震驚。周五,包括她的同事在內、哀悼她的人們在英國議會廣場前擺上她的照片並為她獻上一束束的鮮花以表懷念。

新唐人記者李清綜合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