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拉里民調超川普7% 兩人競選資金懸殊

【新唐人2016年06月22日訊】美國媒體6月21日公佈的大選民調顯示,希拉里在全美領先川普7%,但看好她或川普成為總統的人不足3成。同時,她目前籌得的競選資金超過川普數千萬美元。川普表示,他希望在本次大選中創造以小額資金勝出的歷史。

由CNN/ORC在週二(21日)公佈的最新全美民調顯示,民主黨參選人希拉里(女)領先於共和黨參選人川普7%;自由黨參選人約翰遜(Gary Johnson)和綠黨參選人斯坦(女,Jill Stein)的民調水平分別為9%和7%。

約翰遜在今年1月宣佈代表自由黨加入大選,在5月成為該黨總統大選提名人。他是一名商人和政治人物。

斯坦於近期被綠黨推舉為總統競選提名人。她曾是2012年大選中該黨提名人,並曾兩次競選馬塞諸塞州州長職位。斯坦是一位醫生、活動家和政治人物。

兩位勉強的總統競選人

週二公佈的民調顯示,37%支持希拉里的選民表示,已經打定主意,在11月為她投票;33%支持川普的選民表示,他們不會改變心意,將選川普做總統。

在川普和希拉里之間舉棋不定的選民中,23%的人表示願意支持約翰遜成為總統,12%的人表示希望選斯坦成為總統。

在外交政策、移民、貿易、選擇美國最高法院法官人選、婦女權利方面的政策觀點上,希拉里和川普獲選民支持度相當,前者略高於後者。

在成為總統和處理危機方面,希拉里比川普更被選民看好。

在選民最關心的兩個方面——經濟和反恐,川普的支持度明顯高出希拉里。在槍支管理政策方面,他也明顯領先。

受訪者中,55%的人認為希拉里將在11月的大選中最終勝出,38%的人認為勝者將是川普。

民調還顯示,人們對希拉里和川普的好感度依然較低,對他們任何一人成為總統都不感到積極和樂觀。

數據顯示,不足30%的人對他們兩人之一成為總統,不感到欣喜;56%的人對川普成為總統,感到恐懼;46%的人對希拉里成為總統感到不安。

35%的人表示,對希拉里成為總統感到開心;24%的人對川普成為總統感到欣喜。

在黨內選民中,支持川普或希拉里的人數也並非壓倒多數。

在共和黨和親共和黨選民中,51%的人希望川普成為大選提名人,48%的選民希望其他參選人成為提名人。在民主黨和親民主黨選民中,55%的人希望希拉里成為提名人,43%的人希望桑德斯成為提名人。

在共和黨和民主黨中,不看好本黨準提名人的選民中,16%的共和黨人支持約翰遜成為總統;18%的民主黨選民支持斯坦成為總統。

對於成為總統的綜合素質方面,56%的人認為希拉里更有優勢,32%的人認為是川普。

在誠實與可信度方面,45%的人選擇川普,37%的人選擇希拉里,17%的人認為兩人的誠實度都很差。

川普團隊人事調整 為大選開闢新路徑

昨天(20日),川普宣佈不再請萊萬多夫斯基(Corey Lewandowski)擔任競選總策劃,因為他(川普)要為大選開闢新路徑。川普同時表示,萊萬多夫斯基之前的工作「非常棒」。

川普在3月聘請了曼內福特(Paul Manafort)加入他的競選策劃團隊。未來,曼內福特將被重用,為川普在之後5個月的大選選戰中制定總方略。

福克斯報導說,之前萊萬多夫斯基一直主張川普在競選中,不必掩藏他的個性特徵,讓選民看到「川普就是川普」。這或許是川普在移民、反恐等方面,時常講出備受爭議的觀點,他卻不以為意的原因。

在他和希拉里分別成為各自黨派的競選準提名人後,包括川普女兒伊萬卡和曼內福特在內的顧問,都建議他調整講話方式,以適應大選中的新要求。

川普與希拉里 競選資金懸殊

據CNN21日報導,兩人截至5月籌得的競選資金懸殊,川普比希拉里少了數千萬美元。希拉里競選團隊的現金目前達到4200萬美元。另外,她的超級政治行動委員會為其籌得5200萬美元。

川普競選團隊截至5月底,擁有130萬美元競選資金。他的超級政治行動委員會目前擁有50萬美元競選金。

兩人在競選資金上的差距,主要源於兩人對競選廣告的投入熱情懸殊。

希拉里團隊計劃從6月到11月期間,為競選投入1.17億美元電視廣告費,其中大部份是反對川普的廣告;而川普團隊在這期間,只准備投入70萬美元的廣告費。

自加入大選以來,川普在上個月才開始為自己籌集競選資金,之前他主要靠自己的資產,支持選舉活動。

川普表示,要想填補競選資金上的差距,他寫一張支票就可以達成目標,但他還不想這樣做,因為他希望在本次大選中,創造以小額資金,贏得大選的歷史。

週二他接受NBC採訪時說,「我自己花了5500萬美元,贏得初選,這是個很大的數目。在未來大選中,我可能還會這樣做。」

川普說,他擁有大量現金,「但如果共和黨能在資金上幫助他競選,會比較好。」

——轉自《大紀元》

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