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公投前夕 加總理表示支持英留歐盟

【新唐人2016年06月22日訊】(新唐人記者周荔敏渥太華報導)加拿大總理特魯多說,他希望看到英國留在歐盟,成為支持貿易和經濟繁榮的強烈呼聲。

特魯多是在英國公投決定是否退出歐盟的頭一天,於加拿大首都渥太華周三(6月22日)的新聞會上,被記者問到時發表的看法。

特魯多說:「我始終相信在一起會更強大,但是,要讓英國人民做出自己的決定。」

加拿大已經與歐盟達成了自由貿易協議(CETA),雙方都希望看到明年年初能夠最後批准並生效。

特魯多說,他希望英國留在歐盟繼續支持這一協定。

「英國在歐盟一直是支持CETA的強大和積極的聲音,我們當然希望明天公投的結果是,CETA繼續在歐盟,有像從前一樣多的支持。」

英國周四(6月23日)將舉行公投決定是否退出歐盟。脫歐派與留歐派進入了最後時刻的催票。最新民調顯示,兩派不相上下,競爭異常激烈,公投結果難以預料。

卡梅倫周三告訴金融時報:「競爭十分激烈,沒有人知道會有什麼結果。」

周四的公投將於當地時間7:00開始,至22:00(格林威治標準時間21點)結束。將有超過4600萬人有資格投票。游離選民和投票率都可以左右公投結果。投票結束後不會發布主流出口民調,但經過徹夜的點票,周五(6月24日)一早應該就會有結果。

這場公投,被視為英國半個多世紀以來最重大的政治決定,也對歐洲發展有著深刻的影響。

責任編輯:唐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