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脫不脫歐?智庫專家:結果難測

【新唐人2016年06月23日訊】英國明天就要舉行公投,目前民調結果雙方旗鼓相當,專家也認為這次公投很難預測。來看記者楊立新的報導。

英國是否脫離歐盟公投將要明天舉行。根據專家分析,目前雙方的支持度還旗鼓相當,很難預測投票結果。

布魯塞爾智庫專家:「根據民意調查,雙方十分接近,如此看來結局可能是50-50,將會向哪個方向發展,此刻真的難以預測。」

脫歐派的主張,是擔憂過多的移民進入英國,影響本國民眾的就業與社會福利,而且英國主權也受到歐盟限縮。留歐派則強調,歐盟可以為英國帶來市場與經濟上的諸多好處。

不過,專家認為,目前雙方的爭辯,已經有點過度情緒化。

布魯塞爾智庫專家:「看來公投過度情緒化,爭論都是很情緒化的,不幸的是事實和論據似乎都不太相關了,因此,你知道人們明天起來去票現場投票會有巨大的不確定性。」

英國究竟會不會脫離歐盟,明天就將揭曉。

新唐人記者楊立新比利時布魯塞爾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