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又要創先河 凶殺案或請鸚鵡來作證

【新唐人2016年06月28日訊】(新唐人記者鍾正慧報導)動物是否可以為人類謀殺案提供證據?最近,美國密歇根州的一位檢察官正在考慮這個問題。他試圖讓一隻鸚鵡為一起謀殺案提供證據,儘管他知道這隻鸚鵡不可能以證人身份出庭。

今年48歲的格倫娜•杜拉姆(Glenna Duram)涉嫌在2015年開槍殺死自己的丈夫馬丁•杜拉姆(Martin Duram),不過案發現場僅有的目擊者,是一隻19歲的非洲灰鸚鵡,這給法庭判案設立了難度。

密歇根州紐威哥縣(Newaygo)地方檢察官施普林斯特德(Robert Springstead)對當地媒體表示:「我們會想清楚用這樣的證據(鸚鵡的證詞)是否可靠,確定是否需要這樣的信息。」

案件調查揭示,兇殺案發前,杜拉姆夫婦的經濟陷入了困境。格倫娜被控向丈夫馬丁連開五槍,之後試圖舉槍自盡,不過沒有成功。被捕後,格倫娜說自己忘記案發時的場景了。

案發後,馬丁的前妻克里斯蒂娜•凱勒來收養了這隻名叫巴德(Bud)的目擊鸚鵡,並說巴德之後重複了案發時兇手和受害人的對話。

凱勒介紹,巴德不僅重複了案發當晚格倫娜和馬丁的一段爭吵,還模仿馬丁的聲音說:「不要開槍!」更為關鍵的是,馬丁的父母同意凱勒的意見。

馬丁的父親對媒體表示,他認為鸚鵡巴德當時就在現場,記住了現場對話,並且重複了當時的對話。

馬丁的母親則說,這隻鳥能記住每一句話。

相關視頻: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