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權人士怒殺國保後死亡 陸媒稱其自殺

【新唐人2016年07月04日訊】(新唐人記者張莉綜合報導)北京海淀區靜淑苑巴士站於6月27日發生持刀殺人案,致2死1傷。大陸警方隨即於第二天(28日)發出A級通緝令,稱懸賞5萬元人民幣通緝重大嫌疑犯金重齊。而在7月3日,陸媒又報道稱,金重齊已自殺身亡。

據悉,居住北京的回族男子金重齊,是北京維權人士,長期受到國保騷擾,有消息稱遭金重齊刺死者,可能是跟蹤他的國保,不過未得到證實。

據海外傳媒報導稱,有民眾質疑為何殺人疑犯能立即被A級通緝,而通報中對於死者的資訊隻字不提。事件引發不少網民的評論。

北京維權人士倪玉蘭在接受媒體訪問時說:「他是一個非常好的人,他特別熱心,幫助一些訪民,經常有些無家可歸的人到他家去住,所以國保人員看著他家的人。先前有人在他們家住,被那些國保人員給轟了出來,還揚言要把他房子收回去。(金重齊)每天會受到(國保)攻擊辱罵,每天都跟著他,有時候甚至不讓他上車,不讓他去做應該做的事情。」

倪玉蘭又說:「金重齊並非一個暴力的人,但長期遭到國保騷擾,相信也是在忍無可忍、萬般無奈的的情況下才導致悲劇的發生。」

據海外「參與網」的報導,金重齊的微博賬戶是「性情中人_jzq_」,6月25日,金重齊在微博上寫道:「化妝成情侶的海淀國保支隊便衣,連節假日也不休息,人渣們的敬業精神會體現在每一次尾隨盯梢中」。6月23日,他又發微博說:「昨晚在樓道里一國保說我如何如何對不起(共黨)政府,我回復他說:『你們國保整天就是設局下套暴力尋釁流氓騷擾,你們身為警察整天想的乾的就是怎樣非法剝奪別人生命,你說你們對得起我們老百姓嗎?』,熊貓聽後啞口無言」。

在微博留言中,金重齊對於國保的厭惡之情溢於言表。

北京維權人士胡佳說:「國保本身也是被現有體制所裹挾的悲劇的存在,如果消息屬實,這樣的體制不改變,該起事件絕不會是最後一起」。

他說:「民不畏死奈何以死懼之。中國的政法系統大量地採用一些違法的措施,來侵害公民的權利,給公民的個人和家庭造成了極大的困擾和傷害。國保所壓制的這個群體,並不是一個違法的群體,而往往是一些維權或者異見人士。他們(國保)也是非常可憐的人,為了養家糊口不得不行使這種黨衛軍、國家黑社會的角色,他們自己也沒有尊嚴。中共的政治警察部門仍然用這樣的方式進行下去的話,我覺得這次的案例不會是最後一個。」

而在事件發生後,當局也加強了網路管控,微博上不少網民的評論被刪除,一些社區網站也禁止了相關話題的討論。

以下是網友留言:

狗蛋:「前天,微博老友金重齊殺了熊貓,被A級通緝他長期被國寶騷擾,忍無可忍,終於釀成悲劇,黨國的國寶作惡要有底線,人民的忍耐是有限度的,肯請各位一起關注金重齊殺國寶大熊貓事件!這是一起和楊佳殺警一樣有標誌意義的事」!

吳何為:「終於有人舉刀向國保了。我曾無數次有此念頭,只是覺得我的生命不能因殺狗而失去」。

大大愛你家麻麻:「搜了金重齊這個名字,發現這人是個好人呀,怎麼會做這種事呢?想必是被某些黑社會逼急了」。

前村豆腐腦:「畜牲該殺」。

對於金重齊刺殺國保,一些網友表示稱讚,但著名網絡人士北風則表示不讚同,認為不要這麼直接,可以考慮智力犯罪。

北風:「微博老友金重齊當街手刃國保當然痛快,不過,直接就給通緝了。想效仿的人建議不要這麼直接,可以考慮智力犯罪。設局幹掉這些狗腿子,但盡量讓自己能全身而退。」

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