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天津再殺回馬槍 張高麗懸不懸?

【新唐人2016年07月04日訊】繼遼寧、安徽、山東、湖南之後,中巡組再殺「回馬槍」,對天津、江西、河南、湖北等4個省市進行「回頭看」。與此同時,一封對原天津市高官的舉報信也悄然出現,政治局常委張高麗的名字也出現在其中。這對於習近平當局的「打虎」佈局,以及張高麗的仕途,是否會有所影響?一起來看看下面的报導。

據中紀委監察部網站消息,6月29號第三巡視組對天津開展巡視「回頭看」的工作動員會,第三巡視組組長葉青純作了講話。之前,他曾帶隊殺「回馬槍」,1個多月時間內,就拿下遼寧、山東兩省4名「大老虎」。因此,葉青純這次帶隊進駐天津,備受關注。

天津被指是江派大員張高麗的「老巢」。張高麗在99年後積極迫害法輪功、討好江澤民實現仕途跳躍,2007年初至2012年底,出任天津市委書記。

去年8月天津發生大爆炸,張高麗被指是涉足其中的關鍵人物。爆炸所在地濱海新區,是張高麗主政天津時大力發展的地段。

天津市長黃興國曾曝料,張高麗對天津爆炸事故先後「召開了7次視頻會議,做了29次批示」。外界質疑,中共副總理中,分管工業與安全工作的應是馬凱,張高麗對天津爆炸如此重視,插手天津事務,不同尋常。

而天津官場從2014年以來就持續震蕩。原天津市公安局長武長順,張高麗的城建大總管馬白玉,張高麗心腹、天津物資集團總公司董事長王志忠等,都相繼落馬。

如今習近平、王岐山對天津再殺「回馬槍」,評論認為,是對江系人馬再次威懾。

北京時政觀察人士華頗:「北戴河會議就要召開了,可能各方都要跳出來進行激烈博弈,習可能會對對立面有所威懾,所以這種巡視有種威懾恐嚇的意思,讓對立面老老實實的,別給他搗亂。第一步會把張高麗的一些把柄攥在手裡,這樣張高麗可能不敢搞些小動作。」

6月28號,針對中共官員的《問責條例》出台。兩天後,海外網站出現了一封向中紀委、中央巡視組、最高檢發出的舉報信,該信由「全國天津私募投資受害人」聯名發出,檢舉原天津市委副秘書長陳宗勝,而其他被點名的現任及前任天津高官中,也包括了張高麗。

去年5月北京推出「有案必立,有訴必理」的立案登記制後,全球掀起了「訴江大潮」。但天津有多名法輪功學員被非法綁架、抄家,甚至被非法批捕。

《大紀元》引述內部消息說,正是張高麗指使天津公安,大規模騷擾參與訴江的法輪功學員。

旅美時事評論員唐靖遠:「張高麗肯定是有很多問題,經濟上的問題,過去他江派的官員,貪腐也好,包括對法輪功的迫害,這些他肯定是有一大把。」

不過,旅美時事評論員唐靖遠分析, 張高麗目前可能還不會成為習近平馬上要處理的重點對象。

唐靖遠:「至少在明面上(張高麗)他對習近平公開的攪局,相對來說他沒有像劉雲山和張德江這麼高調、這麼突出。第二個,張高麗包括劉雲山他們都是現任常委,(拿下他)從實際操作的程序上來講這個是很難的。」

習近平「七一」當天發表講話,談到黨內作風建設時,強調要從中央政治局常委會、政治局、中央委員會抓起,從高級幹部抓起。評論認為,這很罕見。

唐靖遠:「很有可能他的矛頭是對準現任常委,他可能會利用問責條例,以及王岐山制定黨內的法規、條例,最主要的目的也是對這些人起到一種限制和警告的作用。」

雖然習王當局對江系人馬在有意進行警告,但唐靖遠觀察分析,習近平下一步打老虎的真正目標,應該是瞄準了江澤民。

採訪/易如 編輯/王子琦 後製/周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