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社區慶獨立日 街坊節法拉盛登場

【新唐人2016年07月05日訊】在美國獨立日這一天,紐約法拉盛的華人社區,通過街坊節這樣的特色活動來慶祝。帶您去看一看。

香噴噴的烤玉米,美味的BBQ,彩色的棉花糖,琳琅滿目的小商品……華人社區法拉盛,以街坊節慶祝獨立日的方式,別具一格,非常有華人文化的在地特色,這個街坊節,已經連續舉辦了16年!

街坊節主辦人、法拉盛發展中心負責人傅鶴鳴:「國慶日的時候,一般美國人喜歡去外面度假,但是法拉盛的華人居民平常不見得會去度假,所以7月4日在法拉盛舉辦這個街坊節,可以讓大家到法拉盛市中心來。一來,是讓大家來逛逛很有節慶氣氛的買東西的地方;二來,可以促進這裡的商業消費,買一些你平常需要買的東西。我覺得這對於法拉盛來講,是國慶日很需要的一個活動。」

華人最喜歡種植花花草草,街坊節當然也少不了花草的攤位。大家最喜歡買的花草是什麼呢?

花草攤位業主陳太太:「華人最喜歡的就是茉莉花了,還有發財樹,發財嘛,發財啦。」

據主辦單位介紹,此次街坊節共有80個攤位,每年吸引上萬人參觀。主辦單位希望通過具有華人特色的方式,讓更多華人了解美國獨立日,融入主流社會。

法拉盛居民Cici:「今天是紀念美國的獨立日,我就是逛逛街啦,晚上還要去看那個煙花表演。這個街坊節挺好的,挺熱鬧,每年都有啊,這裡每年都有,我每年經過這裡都有的。」

新唐人電視陳曉天、唐誠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