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郵政通知72小時強制停工 工會:「要我們屈服」

【新唐人2016年07月05日讯】(记者王蘭報導)加拿大郵政公司星期二表示已經向加拿大郵政工人工會(CUPW)發佈72小時強制停工通知,這意味著郵政服務在週五可能停止。

加拿大郵政星期二早些時候發佈的聲明中說,該公司計劃週五前暫停與工人的集體協議。郵政公司表示談判時間拖得太長,郵件大幅度下降導致財政損失。

加拿大郵政表示72小時通知並不意味著星期五一定將關閉郵政服務,而是「為應對不斷變化的現實情況採取措施。」

CUPW工會表示,郵政公司這個通知的目的是為了把5萬郵政工人「趕到街頭,沒有薪水,以便讓工人們向公司妥協。」

「他們拒絕與我們公平的談判,現在他們正把門關上,試圖讓我們餓肚子向他們妥協。」 CUPW總裁Mike Palecek說。

郵政工人的要求包括漲工資,並且拒絕郵政公司的建議:給新員工的退休金計劃按照註冊退休儲蓄計劃RRSP一樣運作,它是一種固定繳款養老金計劃,而不是像現有員工享受的是一種固定收益計劃,可確保退休福利在一定的水平。

郵政公司一代表在一份書面聲明中表示,工會提出的條件在未來三年內會令郵政增加至少10億元的成本。聲明還表示,代表郵政工人的其它兩個工會已同意養老金計劃的更改,只有CUPW還在堅持。

加拿大郵政表示,如果郵政工作完全中斷,郵件和包裹將不會投遞,郵局也不會接收新郵件。

不過即使郵政服務中斷,加拿大稅務局已經表示,老年金,退休金,工作所得稅收益和加拿大兒童福利支票會被投遞。

郵政公司發言人喬恩•漢密爾頓說,加拿大郵政已與工會達成協議備忘錄,保證上述支票會送到客戶手中

「在工作中斷的情況下,我們將安排一個月的某一天投遞郵件」他星期一說。

責任編輯:唐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