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高調選副手 新手女議員獲青睞

【新唐人2016年07月06日訊】(新唐人記者史軒之報導)美國共和黨準總統候選人川普競選搭檔的篩選進入最後階段。週一(7月4日),他會見了愛荷華州新手女參議員厄恩斯特(Joni Ernst),更加令外界猜測,厄恩斯特可能成為川普的競選搭檔。

川普會見厄恩斯特

厄恩斯特週一在聲明中說,當天「同川普談得很好」,他們討論了厄恩斯特走訪愛荷華州99個縣期間聽到的「民眾的心聲」,以及「推動美國前進的最佳方式」。

厄恩斯特表示:「我將繼續與川普分享我的見解,我認為需要強化經濟、保障國家安全,並確保美國在全世界永遠都是一支強大的、穩定性力量。」

她也強調,自己的重點是打敗民主黨準總統候選人希拉里。

早些時候,川普在推特上說:「我期待著今天在新澤西州與厄恩斯特會面。作為愛荷華州參議員,她工作很出色!」

一名了解川普競選搭檔篩選過程的人士表示,最近幾天,川普競選團隊開始將厄恩斯特作為潛在的副手人選來審查。川普的高級公關顧問賈森·米勒(Jason Miller)則拒絕置評。

默默無聞的厄恩斯特入圍很值得關注。她生於1970年,是一名國民警衛隊退役中校,曾參加伊拉克戰爭,2011年至2014年,擔任愛荷華州參議院共和黨議員,2014年11月在佩林(Sarah Palin)的協助下,意外擊敗了共和黨兩位更知名的對手及民主黨老將,奪取了民主黨自由派標竿哈金(Tom Harkin)空出的參議員席位。

鑒於川普在外交政策和國家安全方面缺乏經驗,厄恩斯特的軍方背景可能有利於川普。厄恩斯特是女性這一點,也可能有助於化解女性與保守派對川普的心結,從而改善他在選民中的形象。

相關視頻

7月18日,共和黨全國大會(Republican National Convention)將在克利夫蘭召開,屆時將選出共和黨總統提名人。厄恩斯特也被認為可能在會上發表主旨演講。

川普其他副手人選

上週六,川普還在新澤西州貝德明斯特的川普全國高爾夫俱樂部,會見了印第安納州長邁克·彭斯(Mike Pence)。

川普從未擔任過任何公職,他正考慮一小群政界資深人士作為其潛在的競選搭檔。

了解川普篩選過程的人透露,這份人選名單包括邁克·彭斯、前眾議院議長金里奇(Newt Gingrich)、新澤西州州長克里斯蒂,以及阿拉巴馬州參議員傑夫·塞申斯(Jeff Sessions)。

消息人士說,其他競選搭檔人選還包括田納西州聯邦參議員科克(Bob Corker)和奧克拉荷馬州州長法林(Mary Fallin)。

科克也曾與川普會面,引發他可能成為川普副手的猜測。專家認為,川普需要熟諳政治與政府運作的人,而科克屬於華府圈內人士,如果他成為川普的競選搭檔,就清楚表明川普將追求更主流的外交政策。

一些共和黨策士也認為,金里奇與川普是「天作之合」,因為川普的弱點在於至今都未提出全盤的內政與外交計劃,而金里奇一輩子都在政策圈子裡,對推動跨黨派務實改革與計劃有著紮實的紀錄。

稳获提名的主要政黨參選人公开地呈现副手筛选过程,近年来比較罕見。川普採取這一做法,与他在其真人秀節目《学徒》(The Apprentice)中的方式一脉相承。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