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大學生僱老人抬轎上山 網民批素質低下

【新唐人2016年07月06日訊】(新唐人記者張莉報導)7月4日,廣東清遠的兩名大學生填完高考志願後,相約來到金子山過「狀元門」。他們花3000元人民幣僱用當地4名老挑山工,把擔架裝扮成花轎的樣子,並且他們胸前佩戴大紅花,坐上花橋,讓老挑山工抬他們上金子山。

他們的花橋經過「探花門」、「榜眼門」和「狀元門」,一路感受古代狀元騎馬遊街的威風,並慶祝自己像鯉魚跳龍門一樣成功考上大學。

據悉,這4名老挑山工年紀最大的60多歲了,最小的也有51歲,他們長年在金子山做挑山工。從山腳到山頂,全程10公里左右,全部是台階路,還要經過長500多米、2000多個梯級、坡度80多度的幾乎垂直懸掛在懸崖峭壁上的天梯。

4名老挑山工經過1個半小時的努力,終於抬著兩位準大學生,順利通過了「狀元門」。

此事在網絡上曝光後,引起大批網民斥責兩名大學生素質低下。

「竟然要長輩辛苦地抬他們上山」。

「素質差到極點,我只想說腿斷啦」。

「內心貧瘠」。

「道德缺失是致命傷,狀元又如何?」

「考上大學,身體不行,連個山都爬不了,又有何用?」

但也有網民說:「有高興花錢的,更有願意掙錢的。願打願挨,誰也別說甚?」

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