槍殺非裔男的是華裔警?美國開槍警身份曝光

【新唐人2016年07月09日訊】(新唐人記者鍾正慧報導)本週,美國明尼蘇達州警察連開4槍,射殺黑人男子卡斯提爾,他的女友瑞娜茲在網路上上傳這段影片,影片中能聽到她說是一名華裔警察槍擊卡斯提爾,現在有消息證實,當時開槍警察是西班牙裔的亞尼茲。

瑞娜茲(Diamond Reynolds)是死者卡斯提爾(Philando Castile)的女友,當時她用手機直播整起事件,在臉書上傳她男友慘死的狀況。她在影片中,一口咬定是華裔警察殺了他的男朋友卡斯提爾。有華文媒體日前對此事進行了電話採訪。

明尼蘇達罪犯偵緝局(Bureau of Criminal Apprehension)對華文媒體回應,槍擊事件發生在6日9點05分左右。32歲的卡斯提爾死於「多處槍傷」。涉案的兩名警察分別是亞尼茲(Jeronimo Yanez)和高瑟(Joseph Kauser),他們已在警察局工作了4年。事發後,2人已經停職接受調查,案件也正在調查之中。

偵緝局表示,亞尼茲和高瑟在明尼蘇達州獵鷹高地攔下死者座車,亞尼茲從駕駛座側對著卡斯提爾,高瑟則從副駕側走向瑞娜茲。在雙方交涉期間,亞尼茲開槍多次槍擊卡斯提爾後,用無線呼叫救護車支援,急救人員趕到將卡斯提爾從車輛中移出,送往醫院,不幸宣告不治。

從影片可以看到亞尼茲拿著槍對著死者,大叫道,「我叫他不要伸手去拿,我叫他手別碰!(I told him not to reach for it. I told him to get his hand off it)」。瑞娜茲則大聲說:「天啊,不要告訴我他走了;警官,你向他開了4槍,他只是要拿他的錢包和駕照。」

事件引發全美各地舉行示威遊行,其中7日德州的遊行示威快要結束時,傳出槍聲,有阻擊手槍殺當時在場的警察,造成5名警察身亡、7名警察和2名在場市民受傷。

相關視頻: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