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紀錄片《活摘》中文版首映 觀眾震驚

【新唐人2016年07月12日訊】榮獲多項國際大獎的紀錄片《活摘》,由加拿大華裔導演李雲翔費時8年拍攝,採訪三位台灣病人到中國大陸換器官的真實經歷。日前影片在台北國賓戲院長春影城舉行中文版全球首映式,數百名觀眾進場觀看,血淋淋的真實內容,讓觀眾相當震驚。

由加拿大華裔導演李雲翔所拍攝的紀錄片《活摘》,中文版首度在台灣的電影院公開播放。

7月9號下午,台北國賓長春電影院,上百名觀眾進場觀看國際大獎紀錄片《活摘》中文版。

肌骨整復師廖毅哲:「我今天第一次知道,但是在那之前,其實我沒有任何管道知道說,就是有耳聞,但是不知道居然是這麼血淋淋。」

紀錄片《活摘》,描述加拿大退休官員大衛·喬高和國際人權律師大衛·麥塔斯,長期關注並且調查在中國發生的活摘交易暴行,引用大量證據、包括醫學、法律以及證人證詞,揭露中共活摘法輪功學員及良心犯器官的暴行。

台灣腎移植病人涂秀松:「我們去換腎的時候,也未必知道是殺人。」
台灣腎移植病人莊柔柔:「我非常震驚說,為什麼有這些來源,然後也很難過,等於說,自己也做了這樣的事情。」

中華民國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副秘書長洪浩雲醫師,在影片放映後受訪表示,他看了紀錄片《活摘》後內心非常震撼,才知道原來中國大陸有這麼多非法移植器官的手段跟劣跡。

中華民國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副秘書長洪浩雲:「當他們(病友)發現說,這個器官可能是傷害別人得到的時候,你會發現說這些病友的內心也是非常的難過自責。」

選在台灣《人體器官移植條例》修正案通過一週年,舉辦《活摘》中文版全球電影院首映,台灣國際器官移植關懷協會表示,是希望民眾對目前仍存在的非法移植更加關注,讓台灣8千多位等待器官的移植者,能有更多獲得本地捐贈器官的機會,不須冒道德及醫療風險赴境外移植。

台灣國際器官移植關懷協會法律顧問朱婉琪:「活摘紀錄片的中文版全球首映在台灣的播放,我們認為意義重大。同文同種的台灣對於人權法治信仰自由的尊重以及維護是眾所周知。而在對岸,竟然用活摘器官的暴行來進行21世紀對法輪功學員大屠殺的人權暴行,而這樣子的暴行,在同文同種的台灣的今天,向世人充份的一個揭露。」

導演李雲翔表示,最近一段時間國際社會非常關注在中國發生的強摘器官事件;他希望大家透過這個紀錄片,能夠向周遭的親朋好友講述這個事件。李雲翔說,每一個看似微不足道的舉動,對制止這個罪行都是至關重要的。

導演李雲翔:「從2006年以來,很多人為了制止強摘器官這個罪行,做出了很多的努力,現在國際社會的聚焦,可以說是前所未有,那個中國大陸社會這個變局,也可以說是一觸即發,所以呢,十年磨一劍,現在應該就是最關鍵的時刻。」

台中市醫界聯盟理事長張啟中:「他們(中共)把這些人善良的人拿來開刀,開玩笑,這完全違法。」

台灣人權文化協會創會理事長謝錫安:「更何況今天的影片,又再一次告訴我們(中共活摘)它是一個龐大的利益結構,那簡直是違反人類的罪行。」

2007年8月,以色列政府逮捕四名男子,他們涉嫌作為中介,鼓動以色列患者前往亞洲進行器官移植。主犯向記者承認「器官來自中國大陸的死刑犯、良心犯,包括法輪功學員。以色列主要報紙《新消息報》報導了這一案件。

中共活摘曝光十周年,大量的證據呈現,各國立法不斷。今年6月13號,美國國會眾議院一致通過343號決議案,要求中共立即停止針對法輪功學員和其他良心犯的強摘器官行為,立即停止對法輪功持續17年的迫害。

編輯/黃億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