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卡車撞人犯身份曝光 且只一支手槍是真的

【新唐人2016年07月15日訊】法國警方公佈製造尼斯恐怖卡車撞人案的司機情況:31歲的突尼斯裔法國人,有案底但與恐怖組織無聯絡,卡車是租的且車上只有一把手槍是真的,其它武器都是假的。

BBC7月15日報導,法國警方透露,製造14日尼斯恐怖卡車衝撞人群案的卡車司機是一名31歲的男子,突尼斯後裔,法國公民,就居住在尼斯。儘管這名男子因為輕度犯罪,在警方處留有案底,但他在過去的31年中,並沒有被發現與恐怖組織有關聯。

法國媒體報導,這名男子名叫佈雷(Mohamed Lahouaiej Bouhlel),是一名阿拉伯人。

調查發現,男子在14日撞向人群的白色卡車,是他2天前從尼斯附近一座城市租賃的,車上的武器除了一把手槍是真的,其它槍枝和彈藥等都證明是假的。

此外,車上被發現了男子的身分證、駕駛執照、信用卡、手機等私人物品。

鄰居介紹,住在勞工階級的社區公寓的佈雷,總是獨來獨往,不善言談,平常愛穿短褲和工作靴。其中一名鄰居說:「長相不錯,頻頻對我的2名女兒送秋波。」

法國警方目前沒有透露佈雷的作案動機,也沒有說明佈雷是否有同夥。目前也沒有組織聲稱對此案負責。

7月14日,法國國慶日當晚,在南部旅遊城市尼斯,大批民眾、遊客聚集在市中心最繁華的海邊看煙火。煙火結束後,正當人們沿著尼斯最主要的街道離開時,佈雷駕駛長15英呎的白色大卡車,突然加速衝向人群,過程中掏槍射擊,導致至少84人死亡,百餘人受傷。

相關視頻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