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控心腹洩密 川普索賠1000萬美元

【新唐人2016年7月15訊】(新唐人記者沈如報導)日前傳出消息,今年5月美國共和黨總統候選人川普(Donald Trump)起訴他的前助手納伯格(Sam Nunberg),指控他洩漏機密,並索賠1000萬美元。納伯格回應,稱川普「霸凌」,這一指控是報復他支持其他參選人,並於7月13日向美國最高法院聲請停止仲裁本案。

據美國媒體報導,2016年5月川普狀告納伯格,指控他故意、且惡意向紐約郵報、Politico網站等媒體洩露機密,包括川普團隊內的競選總幹事李萬度斯基(Corey Lewandowski)與川普的女發言人希克斯(Hope Hicks)之間的私情及口角等。

對於川普的指控,納伯格十分憤怒。在法庭上納伯格稱,川普團隊的行為完全是因為他改變了政治觀點、行使《第一修正案》的權力及放棄對川普的支持而遭到的報復,很明顯川普團隊是想霸凌他,讓他閉嘴。

納伯格的律師也不認可川普的指控,他說納伯格跟媒體談及的事情除了民眾早就知道的訊息之外,都是納伯格離開川普團隊之後所說。也就是說當時納伯格並不是川普的員工,無須遵守保密協議,因此並無違反法律之說。

據稱納伯格是川普的心腹,2015年8月因與李萬度斯基不合被炒,離開川普的競選團隊後,納伯格轉而支持共和黨的另一參選人克魯茲(Ted Cruz)。有趣的是,造成納伯格因「內部衝突」被炒的另一主角李萬度斯基在2016年6月也被炒掉。

有媒體稱,川普有和職員簽署保密協議的習慣,他要求職員不得洩漏川普的各項信息,包括川普、川普的家人、公司等。不過對於這一要求,有媒體不以為然,認為十分不合理。

《華盛頓郵報》發表文章指稱,在商場中要求職員簽署保密協議是一件很常見的事情,但是要求競選團隊成員簽署保密協議,這真的是非常的罕見。

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