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國領導表示支持土耳其政府

【新唐人2016年07月16日訊】在土耳其政府挫敗這次政變之後,多名外國領導人都對土耳其政府表示了支持。美國國務卿克里還表示會考慮土耳其政府可能提出的引渡政變嫌犯的請求。

星期六,美國國務卿克里正在盧森堡訪問。他表示,美國支持土耳其現政府。

克里還提到長期流亡於美國的穆斯林教士葛蘭。這名教士被土耳其政府指責是這次政變的幕後策劃者。

克里表示,尚未收到土耳其引渡葛蘭的要求,但願意協助土耳其對本次政變的合法處理。

克里說,「我們還沒有收到關於葛蘭先生的要求。我們相信,會收到關於葛蘭先生的問題。我們希望土耳其政府向我們提出合法的、經得起審查的證據。我們會審理這些證據,做出合理的決定。我確信肯定會有這方面的討論。」

德國總理默克爾也譴責了這次政變。她說,選舉政府領導人是土耳其人民的權利。政治變革必須通過政治架構和民主競爭的制度。她還對這次政變造成的人員傷亡表示遺憾。

新唐人記者張凡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