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立忍三千文道歉 何韻詩: 屈服是無止盡的

【新唐人2016年07月18日訊】台灣導演、演員戴立忍被中共「共青團中央」官方微博指稱是台獨人士,導致他擔綱的趙薇新片更換男主角,戴立忍也為這個事件發3000多字聲明道歉。香港藝人何韻詩在臉書直言:「這種屈服,是無止境的。」

大陸導演趙薇拍攝的新影片《沒有別的愛》原定台灣演員戴立忍出演男主角,不料因戴立忍被指為「台獨」,而被更換。之後,戴立忍發出三千多字的聲明,向中共方面喊話,表示自己不是台獨,文中甚至從各個角度,撇清自己與任何一個中共不喜歡團體之間的關係,讓人唏噓。

同天,同部影片的另一名演員水原希子也在微博上傳道歉影片,表示兩張涉嫌「辱華」的照片是被誤解。

因聲援香港佔中運動而遭中國大陸封殺的香港歌手何韻詩在臉書po文,明確指出:「這種屈服,是無止境的;她不是第一個,更不會是最後一個」,「看著這新聞,就連一口氣都嘆不出來」。

何韻詩在留言中說,她為這個行業、這種事情感到很納悶,不明白為什麼那麼多藝人為了一份工作,連基本的尊嚴都要放一旁,「那到底這工作是為了什麼?」更讓人無奈的是,大部分人對這種情況似乎已經習以為常,這是最可悲。「似曾相識的情景,似曾相識的對白,卻發現,原來根本沒有人學懂了什麼。」

對不同的聲音,何韻詩解釋:「我在慨嘆的,是這個行業面對同類事件所選擇的態度,大家有事沒事就第一時間先認錯的態度,跟妳所說的其實是同樣的。業內確實瀰漫著一股恐懼,這恐懼根本就不是來自網上,而是背後在操控的機器。跟Lancome事件一樣,這些道歉這些聲明,大家還真的以為是來自網民的壓力,為了討好網民嗎?真正在運作的,是背後更大範圍的施壓,還有各公司高層時不時會收到的來自『樓上』的電話,在業內早已不是秘密。我本人就曾收過不少這樣的『收聲』指令,你們可能不信,但信不信也沒差了,這就是真真正正存在的一個幕後系統。藝人被道歉、被聲明,就是在向這些背後的人交代。」

何韻詩強調,她對任何網民沒有意見,「因為對於真正明白內情的人,還有各大公司,網民罵不罵,根本就不是事情的重點。」「我們每個人都有機會在某個時刻被誤導過。但,若希望別人更理解自己地方的狀況,其實不如也多花點時間去理解一下自己以外的世界,然後好好的講,好好的解釋。大家一被碰到痛處,就瞬間罵來罵去,人身攻擊,這到底有什麼意義?」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鏈接: 【禁聞】壓力下趙薇撤換戴立忍 外界熱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