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的支持者究竟是哪幾類人?

【新唐人2016年07月19日訊】美國地產大亨川普在共和黨初選戰役中異軍突起,一路過關斬將,最終將在共和黨全國代表大會上「加冕」為總統候選人。一路走來,川普令不少人跌破眼鏡,那麼支持他的究竟是哪幾類人呢?

民調一貫顯示,川普的支持者年齡偏大,以白人為主,且多為藍領階層、收入偏低、大學以下學歷者。這些人還有一個特質:對政治比較冷感,但積怨已久,對政府、對政治正確十分不滿。

但為了不以偏概全看待川普的支持者,《今日美國》的記者深入美國各州,探訪了川普的支持者,進一步了解到這些支持者究竟是什麼人,以及他們為何支持川普。

《今日美國》報導說,川普的支持者包括多個職業領域的人,如卡車司機、水電工、推銷員、股票經紀人、房產中介、珠寶商等等。他們從川普身上看到了自己。

來自印地安那州34歲的房產中介亞倫·威爾森(Aaron Wilson)說,自己支持川普是因為,他說出了他們想說但不敢說的話,如在社會福利、移民及種族議題上。而有更多的人認為,川普能夠使他們找到工作。

報導將川普的支持者分為以下幾類:

1.反感政治的人

這些人對偽善的政治反感,認為相比之下,心直口快的川普顯得比較真誠。來自俄亥俄州59歲的賀德(SHARON HEARD)說:「你問川普問題,他會直截了當的回答,不會顧左右而言他,不會含糊其詞。」

2.懷舊型支持者

這部分人在川普支持者中佔四分之三。他們認為美國生活每況愈下,懷念昔日的黃金時光,相信川普能帶領美國重返那段美好時光。

3.希拉里的反對者

這部分人單純討厭民主黨準總統候選人希拉里。他們渴望改變,很希望阻止希拉里當選,甚至願意忽略川普的種種缺點。在他們眼中,川普雖然也缺點多多,但比起希拉里,倒沒有那麼不好。

路易斯安那州68歲男子瑞安(WAYNE RYAN)表示,華盛頓的官員沒有生活歷練,他們只是窩在學院裡教書或在學術天地裡做研究,而那並不是真實的世界。

佛州71歲婦女萊瑟(ROZ LESSER)表示:「若我們繼續投票給同樣的州長、同樣的參議員、同樣的政治人物,就會產生一個同樣的舊政府。華盛頓必須有所改變。老實說,我認為,川普至少能帶來這些改變。」

佛州72歲資深共和黨人朗芬(BOB LANGEVIN)表示,「我希望有其他選擇嗎?坦白說,因為我是個誠實的人,我當然希望。我是為反對希拉里而投給川普。」

4.川普的鐵桿粉絲

這些人是真正的川普粉絲。羅德島州39歲婦女席爾法(STEPHANIE SILVA)認為,川普是繼里根之後,最棒的共和黨總統候選人。她回憶說,聽川普初選中的演說時,感覺他在和她說話,「彷彿他都了解我家的問題。」

責任編輯:史軒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