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里參加歐盟外交部長會議 加強美歐聯盟

【新唐人2016年07月18日訊】法國尼斯上週發生「恐怖襲擊」後,「歐盟成員國」外長,和「美國國務卿」克里,週一在「布魯塞爾」會晤,強調了歐美「聯合反恐」的決心。

週一,美國國務卿克里首次參加了在布魯塞爾舉行的歐盟外長理事會議,表達在7月14日的尼斯恐襲後,美國加強與歐洲的反恐同盟。

歐盟外交與安全事務高級代表莫蓋里尼:「我們非常密切和全面合作的方面就是打擊恐怖主義。這顯得更為重要,我們看到在尼斯發生的事情後,而且在美國,亞洲和中東等在世界地區也有。」

美國國務卿克里:「我們團結一致,反擊恐怖主義,今天我們團結起來表達我們對上週在尼斯攻擊的悲傷。尼斯的行為只會強化我們的戰鬥力量共同解決暴力極端主義。」

美國國務卿克里提醒大家不要忘記,歷史上美國與歐洲,出於共同的價值觀和利益,聯合贏得反法西斯的戰爭,然後從團結工會的創建到共產主義垮台,隨後民主從西方傳到在東方國家,並得以發展。

美國國務卿克里:「我相信這個夥伴關係今天不只是強大的,而且相比於以往任何時候都有同樣重要的意義。」

本週還將有45國的國防和外交部長在華盛頓開會,討論反恐戰略。

新唐人記者楊立新比利時布魯塞爾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