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暴雨 保時捷泡水網友為司機心態點贊

【新唐人2016年07月21日訊】中國北方7月19、20日連續兩天遭大暴雨襲擊。河北省爆發洪水,一些地方降雨量創下百年記錄。北京也瞬間變「水鄉澤國」,全城的交通陷入混亂。一些地鐵站遭到水淹,不少私家車被淹到發動機蓋,其中一輛泡水保時捷跑車刷屏朋友圈,網友紛紛為司機心態點贊。

據京華時報20日報導,北京丰台區羊坊橋下嚴重積水,一輛保時捷轎車熄火。司機說,車已經在水中浸泡超過3小時,目前還沒有叫拖車。關於不叫拖車的原因,司機表示「泡著也是壞,叫拖車也是壞」。網友們紛紛為司機點贊,稱讚司機的心態倒真好。

事實上,這輛保時捷只是北京不少私家車的縮影,北京網友上傳的網路照片顯示,有些汽車被水淹到發動機蓋,開車的人被迫放棄汽車。一些街道洶湧的洪水漫過人行橫道。

中共中央氣象台19日升級發布暴雨橙色預警,北京迎來今年入汛以來最強降雨,累計雨量達暴雨量級,局部地區可達大暴雨。

據報,北京自19日到20日大雨幾乎沒有中斷。有些街道變成湍急的河流。有些低洼街道的積水超過兩米深。不少航班和列車都宣布取消,大量旅客滯留機場和火車站。

北京居民披露,這次暴雨再次淹沒4年前那座「死亡」立交橋,導致公交車都被淹熄火。

2012年7月21日,幼兒科學啟蒙雜誌《阿阿熊》34歲的編輯部主任丁志健駕車行經北京東二環廣渠門橋下,因暴雨致立交橋下積水深達4米,車子被整體淹沒,丁不幸遇難。

不過,中共官方稱,此次不會出現類似4年前「7.21」那樣的特大暴雨。

7月20日11時30分,北京市氣象台升級發布暴雨橙色預警信號,預計北京、天津、河北中東部、遼寧中南部等地仍將有暴雨或大暴雨天氣。局部地區並伴有短時間強降水、雷暴大風等強對流天氣,最大降雨可達每小時50~70毫米,局部地區可超過每小時80毫米。

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