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天上垂下兩條繩子」龍捲風襲擊加拿大曼省西南

【新唐人2016年07月21日讯】(记者王蘭報導)嚴重風暴系統星期三晚間席捲曼尼托巴省的南部,引起的龍捲風掀翻車輛,揭開房屋屋頂,并讓长平原原住民(Long Plain First Nation)社区50戶居民疏散,所幸沒有造成人員傷亡。

长平原地區遭受的損害最為嚴重,風暴造成居民停電,并造成嚴重破壞,甚至還把一棟房屋從地基上推開傾斜,掀翻了旁邊停靠的車輛。

加拿大環境部說,長平陽地區附近每小時的降雨量達到36毫米,而在波蒂奇拉普雷(Portage la Prairie)機場測得了時速92公里陣風。

環境部還證實,龍捲風短暫襲擊了曼省的哈特尼(Hartney),大約溫尼伯以西約300公里處。

視頻顯示龍捲風就像天上垂下了兩根快速轉動的「繩子」。

環境部表示他們也收到了曼省南部出現漏斗云的報告,他們已經派出調查員調查損失情況。

在溫尼伯北部,有居民報告一棟公寓樓的房頂被掀翻(下圖)。

從谷歌地圖上能看到這棟公寓沒被損壞前的樣子

環境部表示龍捲風發生時「非常危險並危及生命」,如果發生,提醒居民們馬上找地方躲避。

「到室內最低的房間,例如地下室,洗手間,樓梯間或內部的壁櫥,還要遠離墻壁和窗戶。」環境部建議說。

「離開房車,汽車,帳篷,以及不牢固的住所,到盡可能堅固的地方,最後,躺在低窪處,用手保護你的頭,避免被飛散的碎片砸到。」

責任編輯:唐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