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企業減免稅申請期又至 業主宜善用

【新唐人2016年07月29日訊】您知道一個可以創立公司、或為公司增加僱員,擴大公司規模,卻不用自己出錢的好機會嗎?為了提高加州的競爭力並吸引更多人到加州投資,加州州府在兩年前創立了「加州競爭稅收減免計劃」,而且申請人不需要是美國公民。一起來瞭解詳細情況。

想要在加州落戶創業開公司,或有擴大發展,添購設備、廠房等計劃,都可以向加州州府提出競爭稅收減免申請。

加州小商業局宣導部副主任Jesse Torres:「這是讓企業定五年計劃、降低成本的機會,也是投資在企業本身和當地經濟的機會。」

此計劃今年已邁入第二年,每年有三次申請機會,而每一個財政年度會有約兩億美元的稅收減免金額。

競爭稅收減免計劃副主任Kristen Kane:「這次的申請期是7月25日到8月22日,這段期間會分配7500萬的稅收減免。其中25%會為小企業保留。可以用來抵免加州稅務局的營業稅。」

公司資產少於兩百萬美元就算是小企業。申請手續不算困難,若公司有持續發展計劃,也可持續申請。

加州小商業局宣導部副主任Jesse Torres:「要上網申請,是很競爭,申請人得與其他也想獲得稅收減免的小企業競爭。」

競爭稅收減免計劃副主任Kristen Kane:「申請的細節可以從網絡研討會獲得,或上網CalCompetes.ca.gov (Business.ca.gov/CalCompetes.aspx)。」

所有申請案件會由加州財務長等五人組成的小組審核決定,通常會考慮下列條件。

加州小商業局宣導部副主任Jesse Torres:「未來數年會增僱多少員工,貴公司對當地經濟的重要性,您會如何投資,稅收抵免如何能助您達成此目標。」

在獲得稅收減免的資格後,州府會持續監督,看這些公司是否成功在五年內完成計劃所列項目,達成發展目標。

雖然競爭非常激烈,不過他們的網站上有明列成功的案例,有興趣的觀眾朋友可以找同行、同類型、同規模的公司申請案件作為參考。

新唐人記者黃文華、劉寧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