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視頻】改良夢醒了嗎? 《炎黃春秋》被佔領

【新唐人2016年08月01日訊】下面請看趙培給我們帶來的【微視頻】

趙培:談起文革中的紅衛兵佔領學校、軍隊接管政府,恐怕很多上了年紀的人還是不寒而栗的,但是中共40年後依然惡性不改,這次是《炎黃春秋雜誌社被佔領了。談正事之前,咱們先說一下《炎黃春秋》的背景。《炎黃春秋》帶有政治自由派色彩,代表建制內自由主義勢力,這就意味著與中共黨內極左勢力是針鋒相對的,他們呼籲改革,力求還原部分歷史真相。
 
炎黃春秋》原社長、總編輯是杜導正,副社長是胡耀邦的兒子胡德華和總編輯徐慶全。7月14號,中國藝術研究院發布了一分關於《炎黃春秋》的人事任免通知,把杜導正、胡德華、徐慶全等人就被撤換了。《炎黃春秋》隨後發表聲明說,中國藝術研究院違約了,按照合約,《炎黃春秋》雜誌社擁有人事任命權。
 
7月15號,中國藝術研究院派人佔領了雜誌社,這跟紅衛兵鬧事如出一轍。7月17號,執行主編吳偉發出了雜誌社社長、法人代表杜導正簽名的的「停刊聲明」。7月26號,胡德華回雜誌社做財務報表被藝術研究院的人擋在門外。胡德華說,雜誌社不是國企也不是黨產,只是民企。
 
7月28號,《炎黃春秋》雜誌社起訴中國藝術研究院的狀子沒能被朝陽區法院受理,這個事件進入僵局。朗朗乾坤、光天化日下佔領一個雜誌社這個事也就是中共文革能幹出的醜事,這也證明了中共40年後還是那個配方的無賴。
 
今天的中共處在解體的前夜,這個歷史時機與前蘇聯的28大一樣,那是1990年7月的事情。那時的蘇共與今天的中共一樣,醜事和惡行已經讓百姓厭倦,蘇共內部紛爭不斷,各派都在找出路。有人說,搞純粹的馬克思主義、有人說繼續改革、有人說列寧主義,這裡面最重要的一派就是葉利欽,他們主張徹底廢除共產主義路線,把共產黨改名「社會民主黨」。但是,當時蘇共的總書記戈爾巴喬夫沒有魄力,繼續維持蘇共,葉利欽憤而退黨。
 
在解體關頭,中共體制內各派意見也是紛爭不斷,但是中共的這些意見不能拿到明面上說,展現出來的就是類似《炎黃春秋》事件這樣的政治事件。
 
咱們今天要說的跟別的歷史學者不一樣,中共學者認為,28大是蘇聯共產黨命運的關鍵大會。這是錯誤的,蘇共解體的命運是共產黨起家那一天就定好了,蘇共28大隻是給每個人一個選擇的機會,退黨還是跟隨共產黨走向深淵。上天也在選擇解體蘇共的英雄,葉利欽就是被選中的人。1991年,俄羅斯總統葉利欽走向街頭完結蘇共政變。
 
《炎黃春秋》事件也是上天給體制內的自由派和改良派的選擇機會,中共本質就是惡的,解體已經是鐵板釘釘的。還有良心的人應該效法葉利欽退出中共,成為未來中國的英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