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高官精英紛紛逃亡 金正恩已無法控制局勢?

【新唐人2016年08月02日訊】(新唐人記者田飛綜合報導)繼18歲的朝鮮數學尖子生投奔韓國駐港總領館後,坊間又傳出朝鮮軍方將領和外交官出逃到韓國的消息。朝鮮的精英階層紛紛加入棄朝投韓的行列。外界觀察認為,金正恩政權獨裁統治的根基,已經出現崩壞頹勢,預計更多的倒戈將會接踵而來。

7月底,一名18歲的朝鮮學生參加完「國際數學競賽」(International Mathematics Olympiad)之後拒絕回國,並出現在位於香港的韓國領事館尋求庇護。

韓國消息人士稱,韓國政府仍在努力找出導致這名數學奇才脫北的原因。他們指出,朝鮮當局已經認識到了數學、科學和工程人才在核武器和導彈技術發展中的作用,通常會對這方面的人才給與特殊待遇。

據稱,這名脫北學生是一名朝鮮高級軍事官員的家庭成員。

還有傳聞稱,一名朝鮮軍事官員和三名外交官在7月份從朝鮮出逃到韓國,中間途經了中國。這名軍事官員曾在朝鮮權力強大的「總政治局」管理金正恩的非法資金。他在中國工作時決定脫北,並說服了三名外交官和他一起走。

如果傳聞屬實,他將是有史以來朝鮮軍隊叛逃的最高級別官員。去年曾有一名朝鮮軍隊的上校逃亡到了韓國。

韓國聯合通訊社也披露了這名朝鮮軍官的消息。報導稱其是朝鮮人民武力部負責打理金正恩小金庫的的少將,負責管理中國南部和東南亞地區的朝鮮餐廳及建築工地。

這名軍官原本要把約4000萬美元資金,送往有金正恩秘密金庫之稱的朝鮮勞動黨39號辦公室,但卻疑似獨自私吞並成功脫北。

目前各界消息指出該名少將正在中國境內等待,準備前往其他國家尋求政治庇護。

韓國首爾「世界朝鮮問題研究所」研究員An Chan-il說:「過去的脫北者普遍來自於貧困和受社會剝奪的家庭,逃離他們的家園是出於生存問題和擺脫貧困。相比之下,最新的案例表明,即使朝鮮精英們也發現他們的政府不值得信任和令人絕望,唯一的希望就是離開這個國家。」

An Chan-il還表示,朝鮮中層和上層階級的人士,比下層的人士更有機會到國外旅行。當他們了解到金正恩獨裁政權的真相後,就決定離開自己的國家,追求自由。

多數在海外工作的朝鮮體力勞動者,如建築工人和服務員,也被認為是從朝鮮中層和上層階級的家庭中挑選出來的。

今年4月初,中國寧波一家朝鮮餐廳的13名員工集體投奔韓國,隨後在中國陝西一家朝鮮餐廳的3名員工也投奔韓國。這些餐廳員工都來自「政治可靠」的家庭。

韓聯社引述知情人透露,今年4月朝鮮駐寧波餐廳員工集體投誠事件的6名責任人,已經在金正恩的授意下,於5月份被公開處決。為了震攝其他人員,金正恩還強制國家安全保衛部、偵察總局、外務省、人民保安省所屬幹部80餘人和駐外工作人員家屬100餘人,親眼目睹處決過程。

外界有分析認為,作為支撐金正恩體制中流砥柱的軍隊,如果都有將領脫逃,可視為朝鮮精英階層正發生巨大的動搖。金正恩對脫北者的各種殘酷處決手段,都難以阻擋更多倒戈的到來。

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