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乎是聖經再現」加拿大麥克默裡堡居民又遭水淹

【新唐人2016年08月02日讯】(记者王蘭報導)加拿大麥克默裡堡5月份遭遇火災,不到兩個月之後,大火終於熄滅,居民得以返家,但他們又面臨洪水襲擊。

麥克默裡堡有大約2400棟建築物在大火中被焚毀,而市中心大部分房屋還是完好無損,但上週末該地區又遭洪水襲擊,上傳到網路上的視頻顯示居民們劃船上街。

星期天,阿爾伯塔北部在兩個小時里下了接近85毫米的雨。

豪雨造成的洪水淹沒了居民地下室和道路及停車場。

「水從門縫湧進來,我們無能為力。」 Harley Davidson經銷商Matt Voigt星期一接受CTV採訪時說。

加拿大環境部,星期一下午和晚間該地區將有更多暴雨。

「你可以想像那裡的人什麼感覺。」環境部資深氣候專家David Phillips說。

在很長時間不下雨導致5月份大火之後,Phillips說該城市星期天在兩個小時的時間里下了一個月的雨量。

「幾乎像聖經的場景,從乾旱到大火再到大水,下一個是什麼,蝗蟲嗎?真的是亂七八糟。」他說。

那些住房和財產躲過大火,這次又嘗到了大水的苦果。

「所有的東西都毀了。」居民April King一早醒來發現地下室被淹沒了。

阿爾伯塔省的其他地區上週末也遭受極端天氣,埃德蒙頓報告洪水,阿爾伯塔省許多地方還下了高爾夫球大小的冰雹,造成破壞。

責任編輯:唐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