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暴雨 淹水食品觸目驚心 無良商戶沖洗後再售

【新唐人2016年08月03日訊】(新唐人記者張莉報導)湖北武漢近來連續暴雨成災,不少商戶食品倉庫被水淹,浸泡在臭水中長達半個月。但是,部分受災商戶最近將商品清洗後,再重新包裝出售。由於被淹商品的清洗現場衛生惡劣,食品安全沒有保證。

受災商戶對清洗被浸商品的做法有不同看法,部分人說產品包裝是密封的,用水洗一洗,還可以賣掉;但部分人認為必須消毒過才可出售。

雖然有商戶認為貨品密封很好,只簡單清洗就可以了,但從網友上傳照片可以看到,清洗現場臭氣熏天,奇髒無比,令人懷疑貨品經清洗後更多細菌。

更可惡的是,被水浸的倉庫蒼蠅亂飛,甚至發出惡臭,部分食品被送往垃圾場。除了商戶在清洗商品,還有一些兒童爭撿食品和玩具,但沒有人制止,衞生隱患令人擔心。

據了解,當地淹水食品問題早於四年前被曝光,但沒有任何部門監管。

現場放眼望去,倉庫內外、空地上、店門內外、馬路邊、草叢、臭水溝、垃圾場到處都是淹水食品,數量之多,令人觸目驚心。

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