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火燒車事件獲重大突破:6大證據指向司機蓄意自焚

【新唐人2016年08月04日訊】(新唐人記者張松風報導)備受關注的台灣旅遊大巴起火釀成26人死亡事件,在經縝密調查後,獲得重大突破。台灣警方披露,目前至少已有6大證據,都指向司機蘇明成有預謀自焚,拖24位大陸遊客與台灣導遊陪葬。

據台媒《中時電子報》8月3日報導,大陸遊客在台灣乘坐的旅遊大巴,於7月19日發生嚴重火燒事件後,台灣檢警最開始推測是電線短路造成火災意外。但目前經過多方縝密調查後發現,至少已有6大證據推翻了之前「意外起火」的結論,而是指向司機蘇明成有潑灑汽油縱火自焚的重大嫌疑。

報導引述《壹週刊》消息稱,檢警在搜集大量物證後,首先確定駕駛艙是起火點,發現有汽油反應的2瓶寶特瓶,駕駛艙燒毀最嚴重,幾乎全部碳化;第二,在駕駛座旁走道的第1處及第2處階梯均採集到汽油,顯示有人為潑撒行為;第三,至關重要的是,電線走火會產生特有的「熔珠」現象,但鑑識人員找不到這種現象,因此推翻電線短路可能性;第四,如果電線短路,會先傳出燒焦異味,乘客應會發現,並且有撲救動作。但鑑識人員卻未發現相關跡證,所以研判,應是明火點燃汽油,產生濃煙大火。

而司機方面,也有兩大證據說明人為釀禍的可能性很高:其一,司機蘇明成生前曾消失約100分鐘,已獲證實其打電話給友人抱怨自己因性侵官司遭判5年;其二,根據7月29日檢方公布屍體鑑識結果,測出蘇明成酒測值高達1.075毫克,這是約喝掉16瓶330毫升啤酒才會有的結果,證明蘇明成已達爛醉程度。而曾經幫蘇明成辯護的律師王政琬亦證實,蘇明成在出庭前都會喝酒。

報導指出,目前發現的6大事證,全部指向蘇明成蓄意將汽油灑在駕駛艙引火自焚,結果連累其他25人跟著陪葬。

報導還引述目擊者的消息稱,蘇明成消失期間,導遊曾發怒對旁人飆罵:「都要去關了,改名有什麼用?」一名免稅店職員亦向《週刊王》爆料說,導遊鄭焜文當時氣瘋了,以至於有「不想幹就自己辭職,不要拉我們下水」等情緒話出口,沒想到竟一語成讖。檢方據此懷疑,蘇明成為報復早有燒車打算。

目前,檢警正試圖查清蘇明成生前在內湖昇恆昌免稅商店消失100分鐘期間的行蹤,以追查其是否有購買汽油、抽汽油及飲酒的行為。據報,檢警準備再次地毯式搜查駕駛艙清出的灰燼,希圖查明是否有點火工具等殘留物,若獲得進一步證據,全案可宣布破案。

責任編輯:唐睿

相關鏈接: 巴士逃生門竟有暗鎖 車上26人逃不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