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說洛公交沒人坐 使用率僅次紐約

【新唐人2016年08月10日訊】加州六月初選的投票率,總是比十一月大選低得多,州議會刻意將眾多提案,都延後到十一月公投,加州眾議長倫登(Anthony Rendon)近日舉行記者會時,提及了數項法案

有人認為洛杉磯因為幅員過於廣大,大眾運輸系統無法解決快速路長期擁堵的問題,不值得投入更多資金。州眾議院議長Rendon持不同意見。

加州州眾議院議長Anthony Rendon:「洛杉磯的公交車系統使用率全美排第二,僅次於紐約;輕軌電車使用率也是全美第二,僅次於波士頓。很多洛杉磯人選擇使用大眾交通運輸系統。」

弱勢族群通常更需要有全面又穩固的大眾運輸系統,不過如何平衡輕重、利益,訂定一個讓各區居民都滿意的計劃,會是一大難題。

加州州眾議院議長Anthony Rendon:「我代表長灘、湖木等社區,他們希望R2提案能在該區投資更多,我的選民很倚賴公交車,整個選區只有一條輕軌鐵路,我想這是要解決的問題。」

除了贊成以30號提案延伸法案來提供更多教育經費,他也支持公園債券法。

加州州眾議院議長Anthony Rendon:「很可能會有公園債券法案,南加許多社區沒有足夠的公園和綠地。以前我負責早期兒童發展機構時,那些五到七歲的孩子已開始有過胖的負擔,因為他們沒有戶外場地和運動的機會。」

記者會上他笑說今年法案太多,但日益嚴重的無家可歸問題,確實亟待解決。

加州州眾議院議長Anthony Rendon:「看來還會有其他28個提案,會有一些洛縣的提案,還會有一個無家可歸的提案,對億萬富豪課小額稅來解決無家可歸危機議題。」

此外,11月還會有大麻合法化、廢除死刑、降低處方藥費用、提高煙草稅及超商是否該提供一次性塑料袋等提案。

新唐人記者黃文華、劉寧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