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威脅菲律賓 將襲擊環球小姐選美

【新唐人2016年08月10日訊】(新唐人記者鍾正慧報導)近日,伊斯蘭國(IS)相關團體揚言,要襲擊在菲律賓舉辦的2017年環球小姐選美會,並威脅菲律賓說是「認真的」。菲律賓觀光官員9日證實並堅稱,會準備好舉辦這項選美比賽。

據法新社報導,國際恐怖主義實體搜尋研究所(SITE)日前追蹤某社群媒體,這是一個親伊斯蘭國的社群媒體頻道,該社群媒體有視頻教程:如何「製造炸彈攻擊環球小姐」。

報導稱,該社群媒體8日公布的一段影片顯示,如何製造自殺用途的炸彈背心。

顯然,影片中的「製造炸彈攻擊環球小姐」,即指馬尼拉將於2017年1月舉行的環球小姐選美會。

據悉,菲律賓觀光局7月才宣布獲得2017年環球小姐選美會主辦權。觀光官員9日證實這一威脅。

菲律賓觀光局表示:「我們視其為認真的威脅。」

菲律賓資深督察長卡羅斯(DionardoCarlos)對法新社說:「將會研究此威脅」,但並沒有詳細說明怎麼去研究應對。

不過,觀光官員表示,會準備好舉辦2017年這項選美比賽的。

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