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宣布深太空生存計劃合作夥伴 為2030年登陸火星做準備

【新唐人2016年8月10日訊】(記者又容報導)太空生存技能遠遠超過在曠野使用一條睡袋和一包濕紙巾那樣簡單的概念,探討人類在黑暗寒冷的深太空的生存能力完全是另一個話題。

據theverge報導,美國航空航天局(NASA)日前宣布,他們正在與合作夥伴一起開發深太空殖民計劃。NASA的下一個空間探索夥伴計劃(NEXTSTEP),將目光投向私人公司,計劃建立各種模塊式路基艙原型,滿足消防安全和屏蔽輻射等基本要求,形成基本的生命支持系統。

目前NeXTSTEP計劃已經選擇了6個合作夥伴。包括一些來自美國航天工業耳熟能詳的名字:波音公司、洛克希德·馬丁公司、軌道ATK、內華達山脈公司的太空系統、杰羅宇航和Nanoracks。他們中有參與建立居住模塊的,也有專注於通信基礎設施、推進系統和深空生存等關鍵環節等方面的。

NASA希望這些維持生命的棲息設施,最終能夠在21世紀30年代的載人火星任務中發揮作用。在過去的六年中,這一直是美國太空屬空間計劃中最富野心的一部分。但是,在NASA確定方案之前,同時要確保其運載火箭也達到標準。

本月,聯邦政府公佈的一份美國宇航局火星任務的報告,使人對此計劃的順利進行產生懷疑。報告顯示,該機構的太空火箭發射系統和獵戶座乘員艙,沒有按照時間表進行,目前的發射日期安排顯得有點過於自信。這個最為雄心勃勃的航天計劃,不管接下來發生什麼事情,在未來的幾年都會進行。

責任編輯:唐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