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派餘黨遭習近平大力清洗 神秘微博暗指賈廷安

【新唐人2016年08月11日訊】(新唐人記者歐陽靜綜合報導)自郭伯雄被宣判後,大陸新浪微博神秘帳號「學習開始」又於10日貼文,暗指前江澤民大秘、現中共中央軍委政治工作部副主任賈廷安也將很快遭此命運。分析認為,賈廷安曾是江澤民的心腹、大秘,是江澤民安插在軍隊內的「監軍」,習近平當局近期不斷對江派餘黨加大力度清洗,賈廷安也面臨著同樣的結局。

身居北京的新浪微博神秘帳號「學習開始」10日凌晨貼文稱「我就不信你真能折騰到《2017年》退休、、、(手的圖形指向)賈。」隨後,被指是「奉命歸國」轉世號的「政局評論員」也轉發了這條微博。

2015年10月,背景神秘的大陸微博帳號「奉命歸國」也曾發帖稱:「不信你(賈)會撐到2017年退休」,當時正值中共五中全會期間,這條敏感微博在網上引起議論,紛紛以「你懂得」的方式回應。曾有分析對此微博帳號猜測為中共中央辦公廳,也有分析指是習近平辦公室的秘書,但尚未清楚其真實身份。

據公開資訊,1952年出生的賈廷安被認為是江澤民最貼心的秘書。1982年開始在電子工業部擔任江澤民的秘書,2004年江澤民卸任中共軍委主席後,賈廷安繼續留任中共軍委辦公廳主任。2008年,賈廷安轉任總政部副主任,2011年還獲晉陞上將軍銜。2016年1月29日,賈廷安由原總政治部副主任轉任政治工作部副主任。

據了解,去年1月《炎黃春秋》第一期幾乎用點名的方式首度披露賈廷安是因貪腐落馬的原海軍副司令員王守業的後台,文章暗指王當年依靠河南老鄉、時任中共中央軍委辦公廳主任賈廷安陞官。

香港《太陽報》曾報導,起源於河南商丘人、前總政副主任張樹田的軍中「河南幫」。目前其隱形幫主為河南葉縣人賈廷安,其被認為在軍隊中一直提拔河南籍軍官,也被認為是江澤民安插在軍隊內的「監軍」。據稱,由於賈長期在中南海工作,在軍中缺少人脈,鄉情成為其籠絡軍中人物的重要渠道。而由於賈曾任職主管軍中人事的總政副主任八年,很多河南籍軍官因此很快獲得提升。

香港《爭鳴》2015年12月號曾披露,江澤民大秘賈廷安已經在2015年11月被宣布停職交待問題。消息指,賈某因涉及徐才厚、郭伯雄買官賣官中受賄的問題被查。賈廷安持有北京、天津、上海、深圳、青島等地八個物業,市值近六千萬元。

早在5月30日,香港《東方日報》報導稱,在查處法辦中共前軍委副主席徐才厚、郭伯雄之後,軍方已經啟動第二輪反腐行動,前總後部長廖錫龍弟弟廖錫俊、中共前總政主任李繼耐秘書朱新建被調查。報導還稱,這輪行動直指江澤民的軍中親信,包括江澤民大秘賈廷安。

8月5日開始有多家媒體報導,前總政主任李繼耐和前總後部長廖錫龍帶走調查,有消息稱,李繼耐和廖錫龍於今年年初公開上書,對習近平提出批評和質疑,公然與習近平為首的中央對抗,惹怒習近平。李繼耐和廖錫龍被認為是江澤民在軍中僅次於郭伯雄和徐才厚的得力「幹將」,都於2000年被江澤民授予上將軍銜,二人在軍中貪腐也十分驚人。

另外,7月9日,涉郭伯雄案的前空軍政委田修思因涉嫌「嚴重違紀」被立案審查。田因此成為繼郭伯雄、徐才厚之後,軍隊反腐中落馬的第三名上將。外媒消息指田修思案目前已引發其曾任職的成都軍區震動,逾百軍官被軍紀委約談,估計還會有軍官涉入此案。田修思是河南人,因此與賈廷安、王守業、谷俊山等人均被外界認為是「河南幫」成員。

跡象表明,隨著習近平當局加大力度清洗江派餘黨的同時,賈廷安也將很快受到清洗,而且習近平當局已將矛頭對準江澤民、曾慶紅,兩隻最大老虎落馬只是時間問題。

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