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競技體操全能新人王 西蒙·拜爾斯

【新唐人2016年08月13日訊】西蒙·拜爾斯(Simone Biles)是當今世界最富盛名的競技體操運動員之一,是史上唯一一個從2013到15年短短三年就積累至少10面金牌的女子體操選手,過人的天份,優異的成績,使年僅19歲的她,就成了世界上數一數二的競技體操能手。

2016年里約奧運賽場,美國體操名將西蒙·拜爾斯,已經在女子體操團體和個人全能賽上斬獲兩枚金牌。

這名身材只有1米45,並不算高挑的黑人女孩,卻是世界體操領域的焦點。

拜爾斯從2013年開始嶄露頭角,此後便一發不可收拾。從2013到2015年,她連續三次獲得世界競技體操錦標賽,和全美競技體操資格賽的全能金牌,成為歷史上第一位連續三年獲得女子體操全能金牌的非洲裔女性。

像許多其他冠軍選手一樣,拜爾斯從小就顯露出過人的體操天賦。她在6歲時隨幼兒園去一家體操中心參觀,隨便模仿了幾個動作,就巧遇伯樂,被當時的教練艾蜜·鮑曼(Aimee Boorman)相中,逐漸引導她進入了競技體操領域。

2007年,拜爾斯已經成為排名全美第24的跳馬選手,2008年在德州就拿到了自己的第一枚全能金牌。而那時,這名1997年出生的冠軍選手還只是個10歲出頭的俄州女孩。

里約奧運還在激烈進行,拜爾斯接下來將有何表現,我們繼續關注。

新唐人記者李大宇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