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新聞人物:葉啟發 移植旗幟下的疑雲

【新唐人2016年08月14日訊】湖南「中南大學湘雅三醫院」在2001年8月斥資近億元,建成了近8000平方米的移植醫學中心。隨著一個人物的加入,該移植中心「力量大增」,不斷升級,成為省,衛生部的移植研究中心。但這個人在帶來「移植成績」的同時,也帶來了揮之不去的疑雲。他就是湘雅三醫院移植專科副院長葉啟發。帶著重重疑雲,葉啟發將出席第26屆世界器官移植大會。我們一起來看看有關他的詳細報導。

2002年10月,一個人物的加入使得湘雅三醫院移植中心「力量大增」,不斷升級。這個人物叫葉啟發

根據湘雅三醫院官網,知名移植醫學專家葉啟發率8名專家加盟後,該院擁有了「同時開展6、7台移植手術的能力」。到了2003年,湖南省移植醫學工程技術研究中心等三個單位同時在該院成立,05年衛生部又批准衛生部移植醫學工程技術研究中心在此組建。

葉啟發1954年出生于湖北谷城縣,在西德海德堡大學獲得博士學位。現任湘雅三醫院移植專科副院長、教授、主任醫師等職。他還是中國器官獲取組織執行主席,享受國務院政府特殊津貼,他累計完成肝移植1000多例、腎移植2000多例,堪稱中國器官移植領域的一面旗幟。然而在這面旗幟下,卻有揮之不去的疑雲。首先,是葉啟發加盟湘雅三醫院之後,該院移植數量劇增。

2003年9月19號新華網報導說:湘雅三醫院的移植中心在近3年內完成肝移植手術300例,腎移植手術600例,但實際上距移植中心建立還不到2年2個月,距葉啟髮帶來的移植力量大增還不到一年。因此可推算葉啟發到湘雅三之後院,該院的年平均移植數量遠超官方報導。

另外,湘雅三醫院在2007年成為衛生部指定開展肝、腎移植的醫院。該院的論文和官網對外報導的腎和肝移植量較少,每年最多100多例,然而真實數據不時從其他渠道洩露。

例如,衛生部移植醫學工程技術研究中心2005年在湘雅三醫院組建,之後宣傳「中心經過三年建設,已開展了背馱式肝移植數百例、腎移植逾千例」,顯示每年僅腎移植數量至少就超過333例。

移植數量劇增和隱瞞數據牽出另一片疑雲,這些器官供體何來?

葉啟發和他人聯名發表的幾篇學術論文顯示出一個特點,供體都非常年輕健康,同時熱缺血時間極短。例如,2007年他們發表在《中國普通外科雜誌》的論文顯示,64例供體均為無心跳屍體,平均年齡32.5歲,本組供肝的熱缺血時間平均是4分30秒。

所謂「熱缺血」是指從供體供血停止到冷保存開始的這段時間。醫師指出,這個時間很短,就說明供體死亡的時間預先就知道,而且供體死亡和切取器官是在同一地點。

《追查國際》對外證實及公關部主任李祥春醫師:「冷保藏,保存了以後接到受體身上以後,開始激活以後,這個時間一般都是兩到四個小時。(熱缺血時間很短)也就是說他們這一切都已經規划好的。這個供體的所有的血型一切都配好了。選擇好了時間,等于把這個供體殺了。 」

中共活體摘取法輪功學員器官的罪行從2006年在海外由證人曝光。據海外《追查國際》的調查,葉啟發先後供職的武漢同濟醫院,和武漢大學中南醫院(原湖北省醫科大學第二附屬醫院)都承認使用法輪功學員器官。

調查員:「請問是武漢同濟醫院嗎?」
工作人員:「哎,對。」
調查員:「你們這邊比如說監獄犯人,那個煉法輪功的這樣的犯人活體能夠有保證足夠嗎?」
工作人員:「對呀,可以呀,你到時候可以直接過來再具體談。」

調查員:「請問是湖北省醫科大學第二附屬醫院吧?」
工作人員:「是。」
調查員:「你們這邊法輪功犯人的腎源怎麼樣?」
工作人員:「應該說應該還可以,要不您問一下陸總吧…,廣州軍區總醫院,就是武漢總院,我們相互之間也會調劑的。」

而葉啟發任副院長的湘雅三醫院,今年4月仍有醫生對《追查國際》調查員暗示之前使用過法輪功學員供體,目前仍肝源豐富。

《追查國際》表示,葉啟發從2002年至2012年參與實施了407例腹部多器官切取手術,供體來自急性腦死亡和急性心死亡,嚴重涉嫌參與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

《追查國際》發言人汪志遠:「葉啟發是追查國際立案追查的重點對象之一。他嚴重涉嫌了參與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群體滅絕罪。」

帶著重重疑雲,葉啟發將出席18號在香港舉行的第26屆世界器官移植大會,並就促進中國器官捐獻率和利用率發言。和他一同出席的多名中國醫生同樣被質疑,參與大規模殺戮良心犯。

採訪/朱智善 編輯/尚燕 後製/陳建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