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寶強婚變發酵 民間《史記•王寶強列傳》爆紅網路

【新唐人2016年08月16日訊】大陸演員王寶強日前在微博上發布離婚聲明,指妻子馬蓉與自己的經紀人出軌。該消息迅速在網路刷屏。8月15日,王寶強在律師陪同下前往北京朝陽法院,起訴其妻要求離婚,法院已正式受理。與此同時,有民間好事者又編發了《史記•王寶強列傳》,文章模擬《史記》的口吻,以古文行文,詼諧幽默地敘述了王寶強的身世,讓人忍俊不禁。以下為《王寶強列傳》全文:

王寶強者,河北邢台人也。寶強其貌不揚,然才情勃發,優伶也。

寶強起於稼穡。初,見《少林寺》,甚愛之,乃謀伶。人謂之曰:欲伶,必先本也。本者,武也。武優,然後能及其它。寶強以為然。於是獨上嵩山,投身少林,年不過六歲矣。每日丑時即起,疾步,往返登封也,再練功,午後文化,晚復,周而復始。寶強資質非優,然能苦學不輟,有所成,沙坨皆愛之。

弱冠,寶強以為欲成優伶,必以京城為上,乃之京城。初,無人識之,於是寶強以武替人,泯然眾人矣。然寶強不棄,人舉之李揚。李揚者,導演也,頗多佳作,聲名遍於伶者。當是時,揚做《盲井》,尋主角,往視千餘人,皆不以為然。及見寶強,與之數語,大笑曰:大事可成也。

癸未,《盲井》成。人觀之,曰:元鳳鳴質樸,雖陷於險地,仍以大義為上,以至於害人者知止,豈非人之性善歟?元鳳鳴者,寶強也。寶強因此而斬獲頗多,台灣金馬新人最佳、曼谷最佳,法國杜偉爾最佳。人乃知寶強也。

甲申,馮小剛做《天下無賊》。小剛為主角選人,遍尋京城,未曾有中意者。或曰:可知《盲井》乎?元鳳鳴即為傻根也。小剛細閱之,然也。於是寶強為《天下無賊》。因之,寶強為天下知也。寶強至此以純樸、至善示人,愛之者甚。

後,寶強多以此角色,所著者甚多,尤以《士兵突擊》、《我的兄弟叫順溜》為盛,其播出之日,萬人空巷,人以不知之為恥,茶餘飯後,議之為樂。至此,寶強之盛名,為伶之絕少也。

寶強成名未忘情義,樂於善事。凡農民工者有事求之,必盡心。而於環保、賑災、扶貧、關愛青少年等諸多善事,亦不遺餘力。

盛名之下,事無巨細皆為人之談資,愛之者遊刃有餘,不愛之者如身負千斤。寶強少年成名,樂在其中,人亦不以為意。戊子,寶強二十四歲,人曰:汝青春年少,可曾婚配否?寶強笑而不答。人再問,寶強欲言又止。三問,寶強笑曰:吾正與之戀愛,祁望諸位之祝福也。此言一出,舉座皆驚,人乃知寶強有戀情焉。好事者以網路求之,知女主乃西北大學一學生,好也,尚未畢業。然寶強之經紀公司聲明否焉,眾人一時愕然。

後,寶強與友會,有白衣女子與之,且親密無間。人皆疑寶強果有愛。辛卯年,寶強之電影《hello,樹先生》首映,寶強缺席,眾人怪之,問韓傑。韓傑曰:不在中國,侍妻生子也。乃知寶強已然婚配。

好求之甚多,寶強煩之。壬辰,初,寶強於微博告之,執指之手,與之偕老。而妻馬蓉亦復之,願得一人心,白首不分離。眾人嘩然。丁巳月,寶強與妻子亮相電視,人皆謂寶強雖不貌,然聲名鼎盛,而妻好子乖,所謂人生贏家,不過如此也。又逢戛納,寶強與妻之,於千萬人之前,單膝跪之曰:老婆,吾愛也。並強吻之。馬蓉羞澀以報。羨煞路人焉。

寶強曰:吾與妻識於丁亥,偶然,一見而愛之,所謂鍾情,不過如此也。於是好逑也。蓉亦曰:所謂幸福者,定義不同,或求富、或求才、或求貌,余不同,求人也。人適才可約白首。人皆稱是,以蓉為婦人之智者也。其後寶強凡逢盛典,皆與妻子同行,人謂之楷模也。

丙申,寶強於微博曰:妻馬蓉與人通,休之。天下皆愕然。寶強勤勉無暇,然與妻體貼,而照顧家人,何至於此?細查之,則早已有焉。人或於微博曰,見馬蓉與宋哲親密如夫婦。其後,哲多方運動,終至此消息隱而不見,而寶強不知,仍於蓉生日獻戒指曰:一生只送一人。

名人之夫妻秘事,本不能示人,而妻通之丑,尤為惡事之首。寶強怒而示之,尤見其內心之婉轉,當如驚濤駭浪。人益憐寶強,以蓉為恥也。

太史公曰:寶強貌入九等,家世淺薄,而聲名頂天,尤勝於才貌雙全者,何也?世人乖巧令色,徒以寶強純真質樸、素真待人,人皆以為稀有也。又於貴人扶持,則名於天下,福也。然天下之事福禍相依,終至妻離子散,其中跌宕起伏,外人無從知曉,而寶強心如刀割,唯自嘗也。人生禍福,旦夕之間互轉,可不慎察邪?

(記者秦端平報導/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