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8日全球看中國

【新唐人2016年08月18日訊】接下來,請看今天的全球看中國

1. 英國路透社
緬甸昂山素姬保證 將解決水壩問題

昂山素姬週四與李克強會談時強調,緬甸將會與中國協商,共同解決伊落瓦底江密松大壩的興建問題。密松大壩由中緬雙方投資,金額高達36億美元,但因為影響環境生態,2011年被緬甸軍政府叫停。

2. 美國財經頻道CNBC
中國7月房價 兩年來增長最快

中國大陸7月份房價,平均比去年同期增長了7.9%,創兩年來最大單月漲幅。北京新房價格大幅增長20.7%,上海新房價格更增長達27.3%。但分析師認為,中國經濟持續放緩,未來房價將缺乏支撐力。

3. 英國廣播公司BBC中文網
菲律賓總統杜特爾特:我不想跟中國吵架

東盟會議即將在下個月舉行,南海問題成為主要焦點。菲律賓總統杜特爾特表示,他不會與中方爭吵南海問題,也不會蠢到向中方宣戰,而是希望雙方坐下來對話。

4. 台灣《天下》雜誌
為什麼奧運桌球選手 幾乎清一色是中國人?

里約奧運共有56個國家參加乒乓球比賽,但其中有21個國家的乒乓球隊都有來自中國的選手,平均每5名選手中就有1個中國人。主要原因是國內競爭過於激烈,許多選手選擇出國移民,尋找機會打球或從事教練謀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