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軍將領又跳樓 傳習近平一句話定性

【新唐人2016年08月19日訊】習近平上台至今,軍中的反腐打虎形成的震懾威力前所未見。有消息稱,截至目前至少已有15名將領自殺身亡。最近又傳出中共海軍後勤部李輔文大校跳樓自殺,或涉海軍最高層。據稱,習近平在最近的內部講話中,怒斥這些跳樓者「血性用錯了地方」!

據海外博聞社披露,8月13日下午,海軍後勤部企業管理中心主任李輔文從北京海軍總部大院的100號/101號樓中間平台跳樓自殺

報導援引軍方消息人士透露,李輔文可能因在管理海軍軍隊企業中有貪污受賄的嫌疑,被人舉報並正接受海軍紀委的調查。而且他的問題涉及海軍高層,「他這麼一跳,其中可能另有隱情」。

據透露,從2012年底的「十八大」至今年上半年,中共少將以上的將領跳樓自殺者,已達15人,大部分都是後勤或與金錢有關的崗位。其中只有少部分曝光或被媒體公開,大多不為外界所知。

被公開的跳樓自殺的將領,包括2014年11月在海軍大院跳樓身亡的海軍中將馬發祥,同年在寧波跳樓自殺的南海艦隊裝備部長姜中華少將;以及2015年2月跳樓自殺的前軍委總參謀部作戰部空管局局長、兼國家空管委辦公室副主任的劉子榮大校;以及本月13日跳樓的海軍後勤部企業管理中心主任李輔文大校等。另外,因涉薄熙來案,2012年死亡的原成都軍區副司令阮志柏,據稱也是跳樓自殺。

據稱,習近平不止一次怒斥這種自殺現象。在近期一次內部講話中,習近平斥責這些跳樓自殺的將領是「軍人的血性用錯了地方」。而在一次對軍隊高級將領的內部講話中,習又專門提到這些跳樓自殺的將領,斥責他們的死不足為惜。

習近平上台至今,軍中的反腐行動深入到各軍種和軍區,已有至少十幾名將領遭查處,包括兩個前中共軍委副主席徐才厚、郭伯雄,以及總後副部長谷俊山等軍中大老虎。此前有海外媒體報導稱,徐才厚出事後,已有近200名現役或退休將領因涉貪腐,被當局調查。

據博聞社報導,由於被調查人員接連發生跳樓自殺事件,軍隊紀委部門對被立案調查者已採取更有效的防範措施,包括嚴格保密、提前雙規等,因為關鍵人物自殺後,調查往往就無法繼續進行下去。

此前陸媒披露,馬發祥深涉郭伯雄案,馬用自殺暫時「保護」了一批人。有港媒報導稱,馬發祥的跳樓自殺對習近平的震動很大,習近平在內部表示,沒有想到海軍高層出現這麼大的問題。

中共軍隊長期被江派勢力掌控,以腐敗治軍,致使軍隊嚴重腐敗。尤其是江澤民軍中代表、郭伯雄和徐才厚任軍委副主席期間,架空胡錦濤,腐敗、買官賣官更加猖獗,他們提拔的將領遍布軍中。

「十八大」後,習近平在軍中力推反腐「打虎」運動,徐、郭等大批高級軍官被拿下,江派勢力被持續清洗。

(記者文瑞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王馨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