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空漫步 開啟國際空間站商業運作新時代

【新唐人2016年08月19日訊】女太空人Kate Rubins 和美國太空人Jeff Williams,今天展開太空漫步,為國際空間站(ISS)以安裝專用對接端口,以便可以讓商用太空船接駁。

他們的工作從19日上午8時4分,在他們打開宇航服的動力電池後,踏出太空站,開始了他們的工作。他們將安裝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X)飛龍號(Dragon)貨船上個月運來的停靠連接器。

美國國家宇航局(NASA)形容這項裝置是像徵進出未來的門戶,這是為新一代太空人進入國際太空站而專門設置的。

這個停靠連接器是國際太空站安裝的第一個停靠埠,第二個停靠埠預計2018年將安裝完成。

週五,國際太空站任務操作經理Kenny Todd說,「今天進行的安裝工程,是邁向商業運作之路的重要里程碑。」

Williams 和Rubins是6個空間站機組成員的一部分。他們於7月9日到達空間站,與日本宇航員大西拓也、俄羅斯宇航員Oleg Skripochka、Alexey Ovchinin 及Anatoly Ivanishin在空間站上會合。

(記者又容報導/責任編輯:唐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