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醫學專家:籲各界制止中國活摘器官

【新唐人2016年08月20日訊】澳大利亞悉尼麥考瑞大學的臨床倫理學教授Wendy Rogers,極為關注中國發生的活摘器官問題,她呼籲各界制止這種慘無人道的行為。請看記者發自當地的報導。

從事十餘年醫學倫理學研究的Wendy Rogers教授涉足多種不同的醫學課題,包括誤診、女性倫理學等。當她開始接觸器官捐獻倫理學研究的時候,她發現了一些不尋常的現象。

「我偶然看到一篇由三位作者撰寫的文章,他們聲稱在中國的器官移植現在已經是道德的了,因為有了新的法律。讀到那裡的時候我產生了懷疑,我便做了一些調查工 作,並聯繫了其他學者。我們寫了一篇文章,指出那些聲稱是錯誤的,那個裡面寫的內容不是真實的,並沒有新的法律,那只是一個公告一樣,並沒依法做任何 改變。」

Rogers教授對比在澳大利亞捐獻器官和進行移植手術過程中的規律,發現在中國進行器官移植有很多可疑之處,引起她的思考和研究。

「但在中國,按照我所了解,大多數的移植手術不做摘取,醫生只做移植部分,這非常奇怪。因為醫生應該是把兩部份都做了,要讓兩個手術在對待病人過程中,具有同樣高的尊重性和技術性。」

然而,最終的發現讓她震驚,通過殺人獲取器官違背醫學倫理。

「當真正瞭解了正在發生的這些事情時,人們通常是無法接受的。」

正在召開的香港器官移植大會TTS也引起了Rogers教授的關注。根據追查國際的報告,參加這次移植大會的53名中國醫生涉嫌參與活摘器官

「如果那些醫生被允許出現在這樣國際性的,享有聲望的會議上,就傳達了這樣一個信息:『我們實際上並不介意你們做活摘器官的事,沒什麼。』我認為這是在傳遞一個壞信息。」

澳大利亞人可以做什麼幫助制止活摘的反人類罪行,Rogers教授還提出了建議。

「人們可以去搜尋信息。現在有很多信息是免費獲取的,包括大衛•麥塔斯,伊森.葛特曼(Ethan Gutmann) 和大衛•喬高的最新發表,都是免費下載,都是非常有力的證據。可以寫信給國會議員,請求他們支持,敦促澳大利亞國會通過法案,禁止和譴責活摘器官。并支持立法禁止澳大利亞人去中國移植器官。」

以色列、西班牙和台灣都已成功立法,遏阻本國公民到中國做器官移植。美國最近也通過關於制止活摘的343決議案,Rogers教授表示,越來越多的國家都能站出來,令人發指的活摘器官事情就會被制止

新唐人記者燕珊澳大利亞悉尼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