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潔夫感受壓力快閃 葉啓發被問活摘暴怒

【新唐人2016年08月22日訊】再把鏡頭轉到香港。涉嫌活摘器官的前中共衛生部副部長黃潔夫,周一出席國際器官移植大會時,幾次提到他壓力大到睡不著覺。會後,黃潔夫未從正門走,而是改從另外的通道悄悄離開。

中共官媒上週五聲稱,「中國器官移植系統受到世界接納」,但隨即遭到國際器官移植大會主席奧康納公開否認。

週日,加拿大前亞太司司長大衛.喬高與人權律師大衛.麥塔斯在香港質疑,中國每年進行大量的器官移植手術,但器官來源卻從來無法說清楚。

週一,前中共衛生部副部長黃潔夫出席大會時,承認壓力很大。

前中共衛生部副部長黃潔夫:「最近幾天大會有壓力,我也有壓力,昨晚我沒有睡好。」

會後黃潔夫並未接受記者採訪,也沒有從正門離開,改從另外的通道悄悄溜走。

另一名中共肝移植大戶,湘雅三醫院移植專科副院長葉啟發步出會場時,面對記者提問,語氣失控,威脅要抓人。

記者:「你被追查國際列入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你知道這個事情嗎?」

湘雅三醫院移植專科副院長葉啟發:「違法,馬上抓起來,違法亂紀。」

記者:「這是香港。香港的一國兩制。」

湘雅三醫院移植專科副院長葉啟發:「違法亂紀,香港也是中國大陸的地方。」

記者:「你在摘取法輪功學員器官,你有什麼回應?」

湘雅三醫院移植專科副院長葉啟發:「這些器官都是你們,都是你們在摘。」

這次世界移植大會在香港召開,有53名涉嫌活摘器官的中國醫生出席會議,麥塔斯對此深表遺憾。

加拿大人權律師大衛•麥塔斯:「很多與中共有密切關係的人參與這個大會的目的,就是要利用它來掩蓋和漂白自己的行為,並且利用整個國際社會來為他們背書,這是很讓人遺憾的事情。」

這次為期六天的國際器官移植大會將在23日落幕。

新唐人記者梁珍香港報導

相關鏈接: 黃潔夫感受壓力快閃 葉啓發被問活摘暴怒

相關鏈接: 港跨國界研討會 制止中共活摘罪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