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女商人被起底 令計劃與江綿恆隱秘關係浮現

【新唐人2016年08月24日訊】近日,陸媒曝光了神秘女商人崔曉玉與原公安部科技信息化局副局長馬曉東之間的隱秘關係。由於馬曉東是中共前黨魁江澤民的長子江綿恆當年一手操辦的「金盾工程」骨幹項目負責人之一,而崔曉玉是令計劃妻子谷麗萍受賄案的重要行賄人,同時令計劃的胞弟令完成也曾與江綿恆合夥撈錢,所以崔曉玉的政商關係被起底,讓令計劃家族與江綿恆之間的利益關係隱隱浮現。

陸媒起底崔曉玉馬曉東隱秘關係 江綿恆與令家關係浮現

8月20日,中國大陸媒體中國經營網對神秘女商人崔曉玉進行了大起底,指其不但曾經送谷麗萍1438万元人民幣財物,還與已落馬的原公安部官員馬曉東存在交集,而且,這種交集顯然給她的企業帶來了「變化」。

據報導,崔曉玉是四川人,發家於軍工實力雄厚的綿陽市。這個低調潛行的神秘女人,在十餘年時間裏迅速搭建了一個頗具規模的「維德系」,包括四川承聯通信技術有限公司、四川維德通信技術有限公司、四川維德電子有限公司、綿陽飛德通信技術有限公司等。

2008年左右,崔曉玉結識了「貴人」谷麗萍,四川維德通信技術有限公司成為谷麗萍一手創建的中國青年創業國際計劃項目(YBC)的評審委員單位,而身為維德公司董事長的崔曉玉也成為YBC的志願者,長期擔任YBC項目評審導師。

此後,崔曉玉的事業越做越大,於2014年將四川承聯以兩億元的价格出售給上市公司海格通信(002465SZ)。而海格通信當年的收購公告顯示,該公司看重的是四川承聯積累的「穩定的市場資源和成熟的銷售網絡與渠道」。

值得注意的是,在這次收購完成之後,崔曉玉依然是新公司的董事,而該公司的主要市場領域則是公安、武警、人防、地鐵等涉及應急指揮與公共安全的政府部門和單位。

報導披露,在梳理崔曉玉的政商關係的過程中發現,原公安部科技信息化局副局長馬曉東與崔曉玉亦有交集。

公開的資訊顯示,2008年5月,時任科技信息化局總工程師的馬曉東親自指揮,四川省公安廳通信處、綿竹市公安局技術民警、四川維德公司(彼時四川維德系四川承聯的控股股東)的8名技術人員,分三個組,分別從成都和綿陽出發,提前6小時實現了北川到綿陽的全線貫通。

中國經營網的報導分析稱,上述訊息顯示,最遲在2008年,四川維德的掌門人崔曉玉的業務已經與馬曉東扯上了聯繫。而2011年,時任公安部科技信息化局總工程師的馬曉東還曾前往四川承聯旗下子公司杭州承聯通信技術公司進行考察。崔、馬二人的關係因此也可見一斑。

2015年12月9日,陝西商洛市中級法院低調審理了馬曉東受賄案。馬曉東被指在擔任公安部科技信息化局總工程師、副局長及負責PDT(警用數字集群標準)聯盟期間,利用職務之便,多次收受他人財物,為了將企業加入PDT聯盟,以及在地方公安系統推薦使用相關企業的產品等以權謀私,共計收受人民幣637万元、美金2万元,應以受賄罪追究刑事責任。

中共當局一直沒有公開馬曉東一案的詳細情況,崔曉玉是否捲入馬曉東受賄案,外界尚不得知,但中共當局如此嚴密的掩蓋馬案的具體內情,令外界更加懷疑其背後所涉及的黑幕非同一般。

據公開的資訊,馬曉東當年是江綿恆一手操辦的「金盾工程」的骨幹項目負責人之一。這個用於監控中國國民、封鎖真相的工程的主要領導或項目負責人包括:前中共總書記江澤民、前中央政法委書記羅幹、前公安部部長賈春旺、江澤民之子江綿恆,中國工程院院士、北京郵電大學校長方濱興,公安部信息通訊局總工馬曉東等。

2003年9月12至14日,第六屆中國國際科技產業博覽會在北京召開。時任中共公安部信息通訊局總工馬曉東在這次博覽會上直言,「我們把它(金盾工程)定義為公安信息化工程,或者叫公安工作信息化工程。」

綜合上述情況,有輿論認為,崔曉玉和馬曉東有可能是令計劃家族與江綿恆利益關係的紐帶。

江綿恆曾與令完成合夥撈錢

2014年12月29日,親習派媒體財新網曾發表《令氏兄弟》長文,起底令計劃兄弟的政商帝國,其中披露了令計劃兄弟與江綿恆的商業關係。

據報導,令計劃的弟弟令完成於2003年從新聞業離開,開始下海經商,以化名「王誠」出任九洲在線有限公司總經理。2003年9月,剛剛完成中國電信北方十省、「小網通」和吉通合併重組的中國網通集團公司,投資九洲在線有限公司,並佔股40%。之後不久,九洲在線更名為天天在線。

目前的中國聯通是2009年1月在原中國網通和原中國聯通的基礎上合併組建而成,而中國網通的幕後老闆正是江澤民長子江綿恆。

值得一提的是,當年曾擔任九州在線法人代表的冷榮泉,也長期擔任中國網通集團公司副總經理、副董事長,之後又調任中國電信集團公司副總經理、中共黨組副書記。2015年4月17日中共國務院國資委紀委公佈了冷榮泉涉嫌「嚴重違紀」被查的消息,但冷榮泉一案的詳細案情也未被公開。對冷案異乎尋常低調處理的原因外界依然猜測或與其是江綿恆的黨羽有關。

(記者唐迪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唐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