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市華人齊獻愛心 千名貧困兒童受惠

【新唐人2016年08月30日訊】美國的自由民主使很多人到很好的發展機會,許多華人在這裡安家立業之後,開始紛紛解囊回報主流社會。週末愛心組織舉辦活動,資助了上千名貧困學生。

這裡是休斯頓公園廣場小學,愛心組織正在這裡舉行捐助品的發放儀式,今年休斯頓愛心組織將向1000名來自休斯頓貧困家庭的兒童免費發放全年的教學用品。

Park Place小學老師Jean Sanchez:「我們大概有五百個家庭到場,至少是學校一半的人都來了。得到書包,孩子們領取他們的書包,翻看著所有的學習用品,他們都很喜歡。」

Park Place小學校長Nirmol Lim:「有許多家長跟我說,(捐助學習用品)很大程度上幫助他們,因為減少了他們的花銷。我們非常……我們在休斯頓,我們學校有92%的學生來自於經濟清貧家庭。這是對所有我們學校家長、學生和他們家庭的禮物。」

1993年,一群來自台灣的留學生,在美國學有所成之後,有感於美國給所有人提供了一個平等發展的機會,而成立了愛心組織(CARE),迄今已經聚集了近30個來自不同地區的華人社團。

愛心組織負責人李正陽:「錢不多,但是每一年我們都可以支持一所學校,所以今年辦了24年,我們已經捐助了超過2萬個書包及學習用品,也大概超過了50萬美金。」

為使1000套學習用品能夠順利發放,許多義工在前一天晚上就過來幫忙,台北經文處和僑教中心的工作人員也送來食物和飲料,現場還有許多小朋友也 一起加入了獻愛心的行列。

愛心組織義工劉女士:「他今天幫他們把那些Folder啊,本子呀,全部放在一起,然後裝到書包里。」

主辦方當天還準備了精彩的表演,令在場的小朋友領略了東方文化的風采。

台北經文處處長黃敏境:「所有的華裔朋友們,不管你來自台灣、中國大陸、香港、越棉寮、都歡迎共同來做這件有意義的事情,取之於美國這個自由民主的公平社會,大家都有機會能夠得到最好的發展,也希望我們協助其他比較弱勢的美國公民,也能夠跟我們一樣有一個好的發展。」

新唐人記者乾朗、洪宇德州休斯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