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郵政局勞資雙方達成初步協議

【新唐人2016年08月30日訊】加拿大郵政局與郵政工會(CUPW)的談判在拉鋸戰後出現轉機,今天傍晚,加拿大聯邦勞工部長 MaryAnn Mihychuk在聲明中表示,勞資雙方「自願」(voluntarily)達成新合約的臨時協議,細節方面並無提供更多詳情。

郵政工會稍後將對新協議進行投票。據CBC早前報導,雙方在聯邦中介斡旋下展開談判,但是截止週日(8月28日),仍無進展。CUPW稱,如不能達成協議,從週一早上起,在西北地區和亞省的郵政員工將不再加班工作。今天新協議的達成,讓加拿大郵政局避過又一次罷工潮。

其中,加班工資是談判的問題之一,禁止加班不會影響正常郵遞。郵政工會CUPW解釋說,通知罷工不等於就是罷工,而且罷工有多種形式,禁止加班也是其一。據悉,CUPW將每天更新它在哪些地區和省份禁止加班,這基本上不會影響正常郵遞。

(記者張寧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唐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