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螞蟻危害大 過敏反應需及時就醫

【新唐人2016年08月30日訊】現在正是火螞蟻非常活躍的季節,也許你認為被螞蟻咬一口算不了什麼,但是被德州的火螞蟻叮咬有可能危及生命哦!我們來聽一聽醫生的建議。

紅火蟻火螞蟻的一種,具有很強的攻擊性。20世紀30年代,由南美洲傳入美國進而蔓延到世界各地,目前在德州的分布非常廣泛,每年造成的經濟損失高達12億美元。

西南紀念家庭全科殷正南醫生:「這個紅火蟻它的一個特點是,如果它感覺受到攻擊,或者受到騷擾的時候,他們就會群起而攻之,就像這個螞蜂啊這一類的昆蟲是一樣的。」

紅火蟻會用上顎咬住人的皮膚,用腹部的螯針對人連續蜇刺,將大量毒液注入到人的皮膚,所以最好的防護措施就是不要踩在蟻巢上,避開紅火蟻的活動範圍,而在戶外草地上活動的時候,一定要做好防護措施,比如穿襪子和運動鞋。

西南紀念家庭全科殷正南醫生:「人被紅火蟻咬了以後,主要有三大類症狀,第一類是局部的,就是紅火蟻咬的地方會出現水腫,被咬的這個皮損呢,有時候會融合到一起,形成大片的,比如說咬在你這個腿上,結果整個腿都會紅腫,這是一個第二類的表現。還有一類就是在大概 0.6~16%的人當中,會出現一個危及生命的全身性的過敏反應。」

殷正南醫生建議,被紅火蟻蟄咬之後,如果只有局部的反應,可以採用涼水沖洗,或使用激素類的軟膏。

西南紀念家庭全科殷正南醫生:「那麼如果對於大面積的這種反應的話,有時候我們需要服用一些口服的激素類藥物,外用的激素類藥物也可以,但這時候需要醫生的處方。如果我們出現呼吸困難,腹痛這一類症狀的時候千萬不要坐在那裡等著它可能會慢慢好,我們要立刻到急診室去。」

新唐人記者乾朗、洪宇德州休斯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