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G20峰會 安保空前嚴格

【新唐人2016年09月02日訊】G20峰會將於9月4號至5號在杭州舉行,杭州實施空前嚴格的安保措施,杭州及周邊城市居民憑安檢證通行,目前會場附近5公里、西湖景區及市內主要道路已封閉,為迎接國內外政要,3號起浙江省通往杭州的主要的高速也將封閉。

參加G20峰會的外國政要,包括加拿大總理特魯多、沙特王儲繼承人穆罕默德等人,1號起陸續抵達中國。杭州市民透露,杭州安保措施一再升級。

杭州市民范先生:「主要道路都封掉,菜買不到,菜比平時還要貴,出門也不方便,整個杭州空城,沒人了。會場附近錢塘江兩邊、西湖風景區、市內高架全部封掉,現北京那些人都要來了,明天開始浙江省的主要的高速,有機場的高速全部要封掉。」

杭州市民表示,為了確保G20峰會萬無一失,當局實行很多擾民措施,一些常住杭州的西藏及新疆人,今年上半年陸續被驅離杭州。7月份起停辦暫住證,出行都要隨身攜帶身分證和暫住證,因為生活不便,外地人都回家了,本地人很多都出外旅遊了。

杭州市民范先生:「車上有一箱礦泉水啊,它全部打開讓你喝一口,明火它指的是煤氣罐,一個月前就實名登記。半個月還聽說政府會補貼一些錢,全部都是騙人的,就叫你出去,就是強制你放假,所有的公司全部停業,誇張到做旅遊的這種大巴車,全部叫他們不准開了。」

據了解,杭州的所有異議人士、維權人士和訪民都被監視居住,或強制出外旅遊,杭州民主人士魏楨凌2號告訴《新唐人》,他也被迫旅遊,8號以後解禁。

杭州民主人士魏楨凌:「當局也知道民間的怨氣也很重嘛,它就怕我捫在這個會議期間,可能會搞出什麼事情出來,為了保持這個會議順利進行的話,對我捫這方面它肯定很嚴格的就說,必須讓我們離開杭州。」

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杭州及周邊城市居民獲發安檢證,憑安檢證通行。一位居民提供的「行人臨時安檢證」照片顯示,上有激光防偽標誌,持證者在經過檢查站時,必須與身份證一起使用。有網民稱,「從橋這頭走到橋那頭,一邊是紹興一邊是杭州,行人走路居然需要臨時通行證。這是誰的國度?連身份證都不能證明身份」。

新唐人記者熊斌、陳杰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