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披露習奧會西湖聊天內容 習近平先提一私人問題

【新唐人2016年09月04日訊】杭州二十國集團(G20)峰會前夕,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和美國總統奧巴馬在杭州西湖舉行了雙方會談,晚間餐後倆人又到西湖邊上散步聊天。日前,有美國媒體披露了二人在會談和散步時的部分談話內容。

9月3日,習近平與奧巴馬在杭州西湖國賓館舉行了雙邊會談。會後,倆人又在餐後前往西湖邊散步聊天。

《華爾街日報》報導稱,儘管當天早間中美雙方的官員就安保方面的安排爆發爭執,氣氛有點「彆扭」,但當習、奧倆人在美麗的西湖邊上散步時,氣氛卻很寧靜。

報導披露,習近平在散步時介紹了西湖賓館一帶的環境以及附近的一個塔形建築物,之後倆人在涼亭裡坐下喝茶。

有人聽到習近平問奧巴馬:「你現在還每天運動嗎?」

奧巴馬回答:「是的,你知道我通常都會跑步和舉重,我以前會打籃球,但受傷的可能越來越高,打球的素質卻越來越低。」

此外,據白宮日前發表的公開聲明,習、奧二人在會上,圍繞中美雙邊關係、朝鮮半島局勢、人權、網路安全、南海等問題展開了討論。習近平強調了願與美方以建設性方式管控分歧,以及「不衝突不對抗」的原則,表態希望能推動中美關係「持續健康穩定發展」。

港媒則報導稱,習近平在會談時重申了中方將堅持朝鮮半島無核化,堅持通過對話協商解決問題等立場,並再次重申了中方反對美國在韓國部署「薩德」反導系統的態度,同時也表示希望中美雙方展開經貿合作,盡快達成互惠共贏的雙邊投資協議。

(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