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警告:海水水位加速上升 正淹沒美沿岸地區

【新唐人2016年09月05日訊】人類溫室氣體排放造成陸上的冰融化,造成海水水位迅速上升,科學家日前發出警告,這樣的結果最終會危及美國沿岸地區。

《紐約時報》9月3日報導,科學家警告,海水水位不停上升,最終會淹沒美國的海岸線,這已不是理論,而是正在發生的事。

報導說,美國沿岸地區遭淹沒的情況已經開始,潮漲時加上大風,海水就會倒灌到沿岸地區的街道,致使房屋遭到淹浸。

就拿喬治亞州泰碧島來說,由於其連接美國大陸的唯一公路每年都會有數次因上升的海水淹沒而消失,中斷了泰碧島與陸地之間的連接。

而在下方500英里處的佛羅里達州勞德岱堡(Fort Lauderdale),不斷增加的海潮氾濫,排水系統根本應付不了,迫使該市要額外花費數以百萬計美元處理公路及排水系統,有時不得不派出大型抽水車,將街上的海水吸走。

聯邦科學家的文件紀錄顯示,這種現象最近數年來在東岸及海灣地區正急劇增加,情況惡化,民眾相信不僅在東岸出現,在西岸地區也有可能遭到同一命運。

中央社報導,負責研究沿岸氾濫問題的科學家史威特表示,美國沿岸地區遭海水淹沒不是一百年後的事,而是現在的問題。

(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