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會見朴槿惠當天 朝鮮連射3枚導彈

【新唐人2016年09月05日訊】正在中國出席G20峰會的韓國總統朴槿惠,5日在杭州西湖國賓館與習近平舉行會談。她說,今年以來,朝鮮進行第四次核試驗,不斷發射彈道導彈,嚴重損壞韓半島和區域和平,希望韓中兩國攜手克服這一挑戰。朴槿惠話音未落,朝鮮當天又發射了3枚「蘆洞」導彈,落入日本防空識別區。

韓聯社9月5日報導,據韓國聯合參謀本部消息,5日中午12點14分許,朝鮮從黃海北道黃州郡一帶向半島東部海域試射3枚彈道導彈,疑似「蘆洞」導彈,飛行距離約1千公里。

據介紹,導彈落入日本防空識別區,但朝鮮事先沒有發布航行警告,而韓美雙方正在進行精密分析,密切關注朝方動向。

而當天上午,出席G20杭州峰會的韓國總統朴槿惠與習近平舉行了會談。朴槿惠表示,今年以來,朝鮮進行第四次核試驗,不斷發射彈道導彈,嚴重損壞韓半島和區域和平,給韓中關係發展帶來挑戰。希望借這次會談,韓中兩國共同克服這一挑戰,進一步鞏固兩國關係。

朴槿惠還說,韓方高度重視韓中關係,對繼續發展兩國關係的意志堅定不移。她說,期待雙方就目前兩國關係現狀和今後發展方向,以及韓半島局勢等坦率交換意見。

當天,中共官媒稱,習近平在席間強調,中韓兩國是近鄰,實現共同發展、促進地區和平,是雙方永恆的利益交集。將克服困難和挑戰,推動中韓關係健康發展。

兩國元首還就朝鮮半島形勢交換了看法。習近平稱,中方始終致力於實現半島無核化目標,致力於維護半島和平穩定。半島問題最終還是要通過對話協商加以解決。

朴槿惠表示願就有關問題同中方保持密切溝通。

朝鮮是在韓中兩國元首會談結束後試射了導彈,而9月9日是朝鮮的「國慶節」。

韓國聯合參謀本部認為,朝鮮此次試射是在臨近朝鮮「國慶」及G20峰會之際炫耀朝鮮核導能力,為持續半島軍事緊張氣氛進行軍事挑釁。

據悉,朝鮮發射3枚彈道導彈時,韓軍事先捕捉到朝鮮準備試射彈道導彈的跡象,對導彈發射進行了追蹤。

(記者李韻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