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一次G20講話 奧巴馬重申與北京分歧

【新唐人2016年09月05日訊】週一,美國總統奧巴馬G20峰會上發表講話,重申G20前進的方向應該是共享全球化和技術進步,以確保更大的平等。奧巴馬坦言與北京在人權、南海爭端、公平競爭等方面仍存在分歧。

這是奧巴馬與習近平第八次會面,奧巴馬表示,與習近平的會談,有助於加深兩國合作,公開解決分歧。

美國總統奧巴馬:「我們同意在一系列問題上進一步合作,包括氣候變化、全球健康和發展、維和、反毒和核安全。」

中、美是世界碳排放量第一、第二大國,奧巴馬與習近平一致同意,領導落實巴黎氣候協定,推動巴黎氣候協定儘早生效實施。

有關兩國的分歧,奧巴馬表示,兩人有「清楚、坦率、直接、建設性」的討論。

美國總統奧巴馬:「我們還討論了之間的分歧,例如宗教自由、海事安全、公平的經濟競爭環境。」

奧巴馬表示,各國經濟連結達到前所未有的緊密,呼籲各國更密切合作,帶動全球經濟成長。

美國總統奧巴馬:「我們必須努力更快調薪,更快縮小不平等,讓每個人在多變的經濟中,擁有機會和安全。」

這次是奧巴馬任期內最後一次參加G20峰會,也是最後一次亞洲行。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