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國集團峰會閉幕 「兩大引擎」能否點火?

【新唐人2016年09月05日訊】晚上好,歡迎收看全球新聞。20國集團峰會(G20),9月5號,在中國杭州閉幕。峰會宣稱,「將會」「加強自由貿易」,反對「保護主義」,並將「合力處理」鋼鐵產能過剩。但是「目標能否」達成,各國媒體「謹慎」以待。

二十國集團G20峰會落幕,東道主北京表示,由於世界經濟復甦乏力,G20各國將會加強自由貿易,來提振世界經濟。

習近平:「我們決心重振「國際貿易」和「投資」這兩大引擎,反對保護主義。」

國際關注,這兩大引擎能否順利運轉。

法新社報導,美國和歐盟質疑,中共本身一再違反貿易規則,限制外國投資進入龐大的中國市場。

另外在「國際貿易」上,中共也頻頻陷入爭端,尤其是向國際市場,低價傾銷本國過剩的鋼鐵產能,導致歐美多國都出現鋼廠倒閉危機,曾因此在美國和歐盟遭到控告。

本屆G20峰會,高度聚焦產能過剩問題,美國《彭博社》透露,峰會最終同意,成立一個全球論壇,由經合組織牽頭,監督鋼鐵產能。

歐洲委員會主席容克:「重要的是,中國接受對鋼鐵產能過剩的監督。」

但有消息人士向《彭博社》做出悲觀預計:目前中國的鋼鐵產業,多數由國企壟斷。但中國目前沒有國企破產規定等善後措施,使關閉鋼鐵企業更加困難。

《華爾街日報》報導,(各國)對全球化的挫敗感日益增加,使各國都在闡述自己觀點,推動符合自身利益的項目。

在這些挑戰下,要如何提振自由貿易,法新社說:這次G20峰會並沒有給出具體措施。

新唐人電視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